患重大疾病 最高或可申请10万元救助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若家中遭遇*灾、房屋倒塌等意外故事,可申请到的临时救助金额或将增加。目前,《东莞市困难家庭临时救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办法》,*高救助额拟从15000元提至10万元,其中,对于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其年度内自付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重大疾病医疗保险起付标准,由重大疾病医疗保险资金支付大病保险待遇的,可按50%给予救助,年度内累计救助*高不超过10万元。

据了解,2012年东莞**的救助办法中,困难群众遭遇突发困难,可***获得1000-15000元临时救助。相比之下,新《办法》对于遭遇突发困难群众的救助标准拟大为提高,尤其是重大疾病救助标准。此前,对于重大疾病,只给予自负医疗费用40%的救助,全年累计不超过150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