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亚运“手尾”,广州才能不遗“丑”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早茶来论

□牛戈(**媒体人)

4年前广州亚运会前夕,番禺区大学城4条保留村**建起6米高的铁皮墙,被市民称为“遮丑墙”。在9月韩国仁川亚运会期间,媒体曝光这些“遮丑墙”依然屹立不倒。近日,“围村”4年的“遮丑墙”终于开拆,并将进行路面、绿化升级改造,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指日可待。

每逢盛事,城市一些地方就被用铁皮、宣传板等遮挡或临时种树铺草装门面,这是常有的事。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所谓“美化”,不过就是**裸的****,瞒天过海。对事后影响通行、阻碍商家生意、遮挡物破烂不堪而成不雅景观等却撒手不管,甚至“有关部门”是谁都无人认领。此前,大学城这几处“遮丑墙”变成了“献丑墙”,而街道工作人员还称“铁皮墙对*安管理有好处”,令人啼笑皆非。

要说亚运结束后曾经与至今仍遗留下的“手尾”,还不仅是大学城这几条村的“遮丑墙”。如:亚运谢幕近半年后,羊城“处处花境”一度变成四处残花枯枝无人理睬,街头亚运宣传标语宣传画支离破碎,提供亚运志愿服务的“西关小屋”曾被遗弃街头无人问津,还有临街房屋“穿衣戴帽”工程出现质量等问题。

除了“遮丑墙”等亚运手尾收拾不干净而给城市风貌添“丑”多年之外,亚运建设工程也有不少“手尾”。如去年相关审计报告披露亚运账本还是一笔“糊涂账”,有的工程项目因不办土地使用证而属“违法建筑”,有的道路工程绩效评价为“差”,环境综合整*项目部分不达标等等。部分亚运场馆闲置造成浪费,也早已成事实。直至上个月,还曝出纳入亚运环境综合*理工程的烈士陵园升级改造工程至今尚未验收,让人匪夷所思。

盛事之圆满,须是善始善终。收拾好“手尾”,既给盛事画上**句号,也检验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准。亚运“遮丑墙”遗“丑”4年之久虽拆亦仍当有反思。靠遮挡或临时“绿化美化”都是自欺欺人,必留下话柄。一个城市只有**弄虚作假,才算是成熟的城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