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这事,靠罚行得通吗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提交二审的《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将公园噪声限制时间段调整为13时至15时及晚上10时至次日上午8时。这意味着,上午8点之前禁跳广场舞。对此举措,网友们担心执法能否到位。

对于热爱广场舞的大妈们,广州市政协委员@政协委员韩志鹏曾发帖称,跳广场舞是任何人的自由,但如果至深夜仍踩着扩音器的节拍,就剥夺了周边居民睡眠的自由。法*社会,任何人的自由都不该建筑在别人不自由的基础上。

噪音如此恼人,网友纷纷对公园限噪措施点赞。尤其是二审稿延长了限制时段,更是获得诸多上班族支持。@SammiLeeYa:每天5点多就开始吵,很高兴**这种政策。@泡柠檬片:这个办法我赞成,这样老人们也可以有音乐跳舞,人们也不会再骂。@卞修全建议:应该全国**。

不过,也有“贪心”的网友认为这个时段还有需调整的地方。@周端周:*好是晚上9点开禁,因为从健康说,晚上9点到晨5点是人睡眠*佳时间,是长寿的因果。@春子小野附议:对,周末应该上午10点以后,辛苦一周了连多睡一会都不成。

不过,更多网友对限时措施的前景不乐观。@丨谁在等黄昏丨:大妈都起得早,都是跳完了就去买菜或想干啥就干啥的,8点才能跳,叫她们先去买菜然后再去跳?愿意吗?

执法也可能会是一大难点。@有压力未解决:执行的人才是关键,跳舞的大多数系老人家,讲得过就奇。@无聊既人:罚谁?谁负责收?一哄而散的大妈们,你去追?@幽兰927:执法力度和持久度都不敢恭维。@我系米糕担心:估计结果与控烟令差不多,表面上法律完善,但实际上缺少监管,流于形式。对此,@艾博特CRM建议:在广场舞附近均安装摄像头取证,超过标准的一律抓起来罚款,抓领班就行啦。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些措施*标不*本。@Not-old-rookie觉得:广场舞这事靠罚行不通,还是要靠教育。@CEO-G建议:起码**阶段应该以教育宣传为主打,让市民有一个适应过渡期,然后看效果,把制作噪音视作“扰民罪”依据*安处罚法嘅相关条例处以教育、罚款以及社会服务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