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复发转移爱往哪蹿?骨骼!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乳腺癌已经成了广州地区女性的**高发癌症,每10万女性就有50人罹患该项癌肿。该癌症如果手术*疗后忽视后期管理,容易复发、转移,而研究发现,复发后癌肿*喜欢去的地方竟然是骨骼。

结婚、生育年龄越来越迟,城市的高节奏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之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乳腺癌的发病率节节高升。广州市**人民医院乳外科主任徐波表示,目前在我国城镇人口中,许多乳腺癌患者都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接受手术*疗。但是乳腺癌的*疗不是手术切除之后就“一了百了”了。因为对疾病的认识不够,不少患者往往能做到“早期”就医,但是很难做到“坚持”就医。

乳腺癌术后*常遇到的不良事件就是肿瘤复发转移。不过,即使出现复发转移,乳腺癌的***果和生存期都要优于很多肿瘤。所以,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时*疗。徐波表示,医学界长期研究发现,乳腺癌复发转移*常见的是骨转移,占所有远处转移的47%-85%。乳腺癌术后如果出现有顽固的骨痛(腰背痛、四肢、关节痛常见)、自发性骨折、高钙血症,就很有可能是出现骨转移了。骨扫描可以发现“萌芽状态”的骨转移灶,以利于尽早处理,获得较好的**、延长生存期。因此,对于乳腺癌术后的患者,在常规的抽血、胸片、B超等复查项目以外,还建议每6-12个月进行一次骨扫描检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