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更加无处不在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龙城公园、平湖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布吉石芽岭信义体育公园、南湾上李朗体育公园、横岗人民公园、龙岗龙园公园、坪地富民公园,在这个寒意渐渐袭来的季节,公园里热闹非凡,笑声阵阵。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文化、习俗、创意,成为关键词,随着深圳市第九届公园文化节的开幕,龙岗的7个分会场里,除了文艺表演外,还有图片展、集体婚礼、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各具特色,其乐融融。

据了解,今年公园文化节的活动,主要突出城市管理与民俗两大主题,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龙城公园主要举行登山比赛,平湖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分会场则通过平湖社区舞纸龙、鹅公岭社区舞麒麟等传统技艺展演,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特神韵,横岗人民公园分会场突出展现客家民俗文化。

这是属于街坊邻里的日子,还将持续至本月8日。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还真是可以陪着家人到公园里逛一逛。

定义显示,文化是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的物质**和精神**的总和。广义的文化被认为是一种生命现象,而狭义的文化指意识形态所**的精神**,包括宗教、信仰、风俗习惯、道德情操、学术思想、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各种制度等。

谈到此,或许有些晦涩难懂。然而,一直以来深圳似乎都背着“没文化”的标签,这有其原因,但似乎不太公平。

怎么能说深圳没文化?这一切上演的可都不是造假。

近年来,深圳连续举办了各种文化活动,各区更是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氛围,文化似乎越来越无处不在。

具体到龙岗,不难发现,文化、艺术越来越被重视,一系列*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渐渐形成,特别是围绕客家文化而发展的文化特色也越来越明显。君不见客家文化旅游季多受欢迎,君不见大运中心游人成群……

让人欣喜的是一系列创意十足的文化活动多了起来,而且是相关部门主动策划推出,这种由被动到主动的变化实属不易。

期待更多文化味道十足的活动出炉,让文化更加无处不在。

采写:龙岗通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