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兵 书画拥军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赵之环每逢“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就会到军营写大字慰问。

走路一阵风,说话声音如洪钟,一双手握过来,像一把钳子有力。眼前的这位老人,一看就是个老兵,常年身穿墨绿色军裤,胸前别个八一勋章,73岁的赵之环老人在深圳书画界是个名人,出名的不仅仅是他的书法作品,乃是因为他是深圳市拥军联谊会会长,经常喜欢组织一帮书画界热心人士到部队写字画画。

老人家的书法作品水准如何呢?自己说好肯定不算,业界口碑在那儿。赵之环老家在安徽阜阳,上世纪60年代曾在****当兵6年,后来转业到地方教书,一直做到一所小学的校长。1993年来深定居,因擅长书法,故以此为媒,交朋结友,切磋技艺,教授学生,晚年生活充实快乐简单幸福,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兵就是一个老兵,脱下军装,不改军人本色,对军营感情深厚。到军营联谊,给战士们写字、写春联,乐此不疲。每年“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赵之环必定会组织一帮书画家到军营以“书画拥军”的形式慰问,拥军足迹遍及****及边防部队。他也为此多次被部队授予“拥军楷模”的光荣称号。

练了一辈子书法,赵之环总结心得体会说,书法是门实践性很强的艺术,得勤学苦练,活到老,练到老,洗墨城池,方得真迹,陶冶情趣,身心健康,益处多多。

本版采写:福田通陈铭

本版摄影:福田通陈文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