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关系如爬山 步伐不快进展超预期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新社报道,***日前以爬山比喻****,称爬山步伐不快,但爬了几年,回头一看会发现爬很高了;至于解决两岸问题,他认为,欲速则不达,莫揠苗助长。

  ***举“九二共识”为例,这是他20多年前在***时推动,以前未变成****指导原则,但他上任后很认真负责贯彻“九二共识”,大家就能有较多进展,他说:“有些进展甚至超过我们原来预期。”

  对于两岸交流速度,***表示,3月台湾“反服贸”(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运动前,有些人认为太慢,有些人认为太快;“反服贸”运动后,认为太慢的较少,认为太快的较多,大多数还是认为刚刚好,目前控制的交流节奏,应该符合多数台湾人民的期望,****保持逐步发展,仍然会维持现在的节奏与速度。

  ***指出,太多东西无法短期内协商出结果,所以他认为应回顾古人的智慧,孔子说“欲速则不达”,孟子也说不要揠苗助长,这对目前的****,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