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心岭小区垃圾随地乱扔,无人管理垃圾分类你不懂?不懂也不能乱扔啊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有市民投诉,通心岭小区到处贴满了垃圾分类试点的宣传画,但实际情况是不仅垃圾分类没有做到,还有人随地乱丢垃圾,且无人管理。除了个别住户的原因外,垃圾桶设置不合理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通心岭整个小区20多栋住宅,垃圾桶少得可怜,除了小区门口集中摆放了几个所谓的分类垃圾桶外,只有在小区仅有的一条主干道上设置了少量垃圾桶,很多垃圾只能放在垃圾桶的周围,每次经过臭气熏天。由于部分住户丢垃圾,需提着垃圾下楼再走较长的距离,非常不方便,很多人就直接堆在楼下的地上了。管理处称没办法,这是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原来部分位置的垃圾桶就撤销了。“难道垃圾分类试点,仅仅是挂几张宣传画吗?宣传画的图片与现实情况形成了极大讽刺,能否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垃圾桶,缩短垃圾处理时间,给大家**一个卫生的居住条件?”小区居民表示。

福田区城市管理局收到投诉后表示,作为福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创建单位之一,2012年起,通心岭小区根据自身楼宇分布情况设置了9个定时**投放点,6个24小时收 集点,平均3栋楼宇就有一个投放点。垃圾收集点本为四害孳生源,开展定时**收集后,一方面减少了污染源、改善了小区环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集中收集后分类清运垃圾。

经过较长时间的宣传和发动,小区居民基本上都能将垃圾投放至指定位置。管理处也加大了巡查力度,及时清理不按规定投放的垃圾,并定期组织“四害”消杀行动。2014年9月,结合生活垃圾密闭收运工作,小区内还增设了8个660L的密闭标准垃圾桶,容纳能力约3吨,每天上午、下午各清运一次垃圾(目前还在试行阶段,如果****,将增设至14个左右)。华强北街道城管科将联合管理处继续开展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消杀四害,**居民居住环境。今后如遇相关问题市民可直接向街道办反映,便于更加快速地解决问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