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联讯造假上市 遭证监会处罚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去年中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海联讯造假上市事件,有了*新进展。

中国***发言人邓舸昨日下午表示,海联讯发行上市后,虚构应收账款来掩盖IPO阶段虚构应收账款、营业收入的行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锋,既直接同意应收账款造假,又在IPO申请材料上签字,构成发行人控股股东指使违法行为的情况。根据上述情况,***决定对海联讯处以782万元的罚款,对信息披露违法给予警告,并罚款40万元,合计822万元。

此外,对张锋处以1173万元的罚款,给予警告30万元,合计1203万元;对其余涉案责任人员邢文飚、杨德广每人每项行为罚款60万元;对孔彪等2名责任人分别罚款50万元;对其他12名责任人罚款25万-3万元不等,对张锋、邢文飚、杨德广三人处以8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邓舸表示,在***作出对海联讯处罚决定前,已充分考虑下列情况,如海联讯主动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主动消除对市场影响;股东出资设立专项赔偿基金,95.7%的适格投资者已获得补偿,占赔偿总额的98.81%等。

邓舸强调,***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任何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市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希望各方共同努力维护支部市场的公平正义,促进市场稳定发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