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重磅经济数据10日公布 CPI料涨1.6%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份CPI数据将于本月10日公布,东方**网昨日对10家**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10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6%,与上个月齐平。10家机构对10月PPI跌幅平均预测值为2.0%。

瑞银证券判断,10月食品价格停止上涨,其中猪肉和水产品价格下滑与蔬菜价格上涨相互抵消。不过去年同期基数略低,其估计会推高10月CPI同比通胀率至1.8%。

交行给出的预测与之类似,但认为单月CPI终值将会低于1.6%。其报告称,综合判断,10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上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预计约为-1%左右。

“考虑近期非食品价格受到国内成品油价持续下调及居住类价格回落的影响,涨幅也明显收窄,预计10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也有小幅回落,数值大约为1.2%。”交行报告认为,2014年10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3%-1.5%左右,取中值为1.4%,CPI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将继续出现小幅回落。

*创证券宏观分析师蒋成杰认为,10月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降幅略有扩大,非食品价格中居住类价格涨幅也可能回落,预计10月CPI同比增长1.5%。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平称,他们高频追踪的价格、产出、**利率等反映,当前消费物价与工业价格均处于下滑趋势之中,预计10月CPI同比增长1.4%。

银河证券认为,2014年10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1.5%,波动范围在1.4%-1.6%。

对于PPI,光大证券*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PPI已经连续同比负增长31个月,且9月跌幅还在明显扩大,从生产资料价格来看,中国早已陷入通货紧缩的态势。同时随着CPI重回1时代,通缩压力已经向CPI蔓延。预测10月PPI同比下降2.0%。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从制造业PMI数据看,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没有中观层面支撑,铁矿石价格仍在回落趋势中,钢铁流通库存依然在去化过程中。而PPI的**指标**大宗CRB指数同比从6月份开始持续回落,导致PPI下滑。预测10月PPI同比下降2.0%。

瑞银证券*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内需疲弱使得国内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下跌,其中橡胶和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抵消了钢铁和水泥价格企稳。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也继续下跌。

“估计10月PPI同比跌幅可能会扩大至2.2%。”汪涛说,“当前经济活动处于‘弱平衡’状态,极易被房地产或其他相关行业活动的再度下滑所打破。”

对于信贷,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10月新增信贷平均预测值为6240亿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新报告认为,由于季节性因素,10月新增贷款较9月将明显下降,但当月非季节性因素将推动10月信贷同比多增,新增贷款可达6200亿元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