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网购商品无中文申明 一消费者状告发卖商及当当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讯  广东东莞消费者老杨网购了一批进口巧克力,筹办犒劳过年来看本身的儿孙,不想这些巧克力从申明、保质期、出产日期到配料表等标签,均没有任何中文申明。多次和店家协商未果,白叟遂以发卖不合适食物平安尺度的食物为由,将当当网、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邮商业)告上**,索赔42万余元。

记者今天从东莞市**人民**获悉,庭审后,经**主持调整,原告老杨和被告东邮公司告竣了调整和谈,由东邮商业付出老杨货款及补偿款共计十万余元,原告老杨撤回了对被告当当网的告状。

本年2月初,老杨筹办请膝下10多个孙辈抵家团聚共度元宵节,考虑到孙子孙女们喜好吃零食,老杨便心血来潮学年青人来了次网购,在当当网上采办了3万多元的“费列罗金莎”牌的巧克力,订单显示卖家为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订货如期而至,查看宝物时老杨纳闷了,收到的巧克力,从申明、保质期、出产日期到配料表等等标签,就没发现一个中文,没有任何中文申明这让人怎么用?能在国内发卖吗?吃的工具,出了问题有人负责吗?

老杨带着一串串问号找了巧克力的发卖商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发卖平台北京当当网信息手艺有限公司,多次咨询、协商均没有对劲的谜底。

随后,老杨向东莞市****提告状讼,认为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作为食物的供给者,发卖不合适食物平安尺度的食物,而当当网怠于履行审查义务,发卖不合适食物平安尺度的食物,两被告应向老杨承担连带补偿责任。老杨暗示,按照食物平安法相关划定,要求两被告承担10倍的补偿款,并补偿住宿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总计约42万元。

在庭审中,东邮商业暗示,东邮商业确认与老杨有就巧克力商品有买卖行为,但涉案巧克力不是由东邮商业出售,原告并不克不及证实涉案的产物是东邮商业出售。

当当网的法务人员提出,当当网并非本案网购的生意一方,只供给收集发卖,是收集平**事者,也已经审查过东邮商业的营业执照、食物平安许可证等材料,已经尽到合理义务,不该承担连带补偿责任。

庭审后,经**主持调整,原告老杨和被告东邮商业告竣了调整和谈,原告老杨向被告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全数偿还案涉共计345盒、价值为3万余元的“费列罗金莎”牌巧克力;被告东莞市东邮商业有限公司向原告老杨付出货款及补偿款共计十万余元。同时,原告撤回对被告当当网的告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