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改装修材料引业主不满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惠州博罗九珑山小区二期工程,工人在外墙上安装PVC塑胶板,业主们认为开发商私自改材料存在安全隐患。因开发商使用自产PVC塑胶板装修外墙未得到业主认可,遭到博罗龙达九珑山立缘小区(二期)60多位业主集体**。在**部门的调解下,经反复协商,双方终于初步达成了共识。

业主:开发商违约改变装修材料

11月5日下午,博罗县龙达九珑山立缘小区(二期)60多位业主,前往博罗县**门前**。

该小区业主陈先生介绍,他今年初以3500元/㎡的价格在该小区买了一套房。10月12日,他接到小区二期其他业主通知,称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单方违反购房合同规定,擅自改变了楼房外墙装修材料。将合同中约定的“交楼标准外墙是**纸皮砖/内墙是抛光砖”,改为开发商自产的PVC塑胶板。

为此,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将装修好的外墙重新装修,把PVC塑胶板更换成合同约定的**纸皮砖。

开发商:PVC塑胶板造价比纸皮砖高

开发商有关负责人卢先生介绍,小区二期楼盘外墙使用的PVC塑胶板材,的确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不过,**违反购房合同改用此材质,本是好意,因为PVC塑胶板防水、保温效果很好。

“与**纸皮砖相比,其造价比**纸皮砖还贵。目前,该材质在江门、湖北等地楼盘装修中已经开始**使用。”卢先生解释称,他们在改用PVC塑胶板材时,也在施工现场、售楼处做了公示,当时并无业主提出异议。

进展:两步走解决矛盾纠纷

11月5日下午,因九珑山二期业主前来县****,县**局、县住建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和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及时介入调解。当日下午6时许,经调解,开发商与业主初步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共识。

开发商代表*先对业主代表表示了歉意,承认“公司未经业主同意,就改用其它装修材质”存在不当。开发商建议分两步解决问题:**,停止外墙装修,由业主找有资质的鉴定公司,对外墙装修使用的PVC塑胶板进行质量鉴定,若不合格,开发商无条件更换,按照合同重新装修;若鉴定结果,现使用的PVC塑胶板合乎质量要求,双方可以协商,对二期业主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第二,在**步进行的同时,开发商开始对一楼架空层、公共走廊、主阳台进行室内装修,使用材质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尽量不影响工期。

对于该建议,开发商代表李先生等表示理解,并要求开发商尽快给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目前,该问题仍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实地走访]

PVC塑胶板材易刮花且易燃

11月5日,在业主陈先生和蔡先生的带领下,到博罗龙达九珑山立缘小区实地走访,该小区二期外墙装修工程仍在施工。在二期工地的一片空地上,堆放着几摞PVC塑胶板。陈先生在其中一摞*上层的一块PVC塑胶板材上用钥匙轻轻点了几下,就出现了破损痕迹,轻轻一划就出现一道明显的划痕。

为证实该材质的易燃性,陈先生将带到二期一座楼盘的三楼,捡起地上的一条PVC塑胶废料用打*机点燃。很快,该材质燃烧起来并冒出刺鼻的气味。“你说,就这样的材料,若有明*掉在上面,不就燃烧了吗?”

一旁的蔡先生也表示疑虑,“若使用这样的材料装修楼道公共走廊与阳台,将存在明显安全隐患。这样的楼盘即使按时交楼了,我也不敢搬进入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