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龙华三企业对“自己人”开“罚单”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下月1日起,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将正式实施,对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求更加严格,内容更加明确细化。龙华新区安监部门在“大排查大整*”行动中发现,南雄公司、鸿邦电子有限公司以及信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严重隐患,当场对3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三家企业向主管部门递交整改报告的同时,还主动附上了针对安全生产相关责任人开出的“罚单”,厂长、安全主任、设备组负责人、车间主管悉数在列,这在龙华新区尚属*次。

企业*次主动给自己开罚单

“因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的隐患,公司对相关负责人予以处罚,安全管理人员记大过一次,罚款500元;安全主任记大过一次,罚款300元;仓库保管员记大过一次,罚款200元。”近日,在新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专项行动中,南雄彩色纸品有限公司因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安监部门责令整改。

而在企业递交的整改报告中,附上了一张“罚单”,里面详细记录了企业对于隐患责任人的处罚结果。“对公司来说,处罚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让安全生产的相关责任人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因为你的不作为、不认真就有可能给公司、给员工带来*大损失,通过这张罚单要让所有人引以为戒。”该企业负责人解释说。

鸿邦电子有限公司和信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被检查出安全隐患后,同样给负责安全生产的管理人员开出了“罚单”:厂长、安全主任、设备组负责人、车间主管悉数在列,并一一列出了相关责任人的失职行为和处罚决定。

新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