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舞翩翩 画中显张力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翩翩起舞》作者:张博 年龄:10岁 学校:南山区东湾小学《迷惘》作者:孙嘉怡 六(1)学校:南山区东湾小学 指导教师:李清文《小憩》作者:张汝淇 六(3)学校:南山区东湾小学 指导教师:李清文

东湾小学藏身于蛇口老区的一片繁华居民区旁,教学楼的走廊分别以“德育走廊”、“艺术走廊”、“环保走廊”、“科技走廊”命名,走廊环境围绕主题进行布置,美化校园的同时还发挥着环境育人的积极作用。

本期介绍的就是东湾小学的“艺术教学”,在上月学校组织的“视觉艺术创作”活动中,美术社团的学生表现出惊人的艺术审美能力。

在学校美术老师洪子惠的指导下,这些学生的作品已脱离稚嫩,趋近于一个专业学生的水准。六(5)班的10岁学生张博,创作了一幅名为《翩翩起舞》的画,作品初看抽象,有绿藤、绿叶、蝴蝶等元素,色彩绚烂,让人感受到一股生机勃勃。在这幅画的背后还透露着他小小的美好心愿:在喧嚣的城市里,环境受到污染,通过写意的画作表达向往绿色、向往和谐生态的渴望。

老师会根据学生作品的题材、造型来定稿*终是做成水彩画、版画还是漆画。张博同学创作的《翩翩起舞》还有一个漆画版本,命名为《蝴蝶》。在这些**作品中,六(1)班的孙嘉怡和六(3)班的张汝淇分别创作了版画《迷惘》、《小憩》。版画是一种用刀子或化学药品在木版、石版、麻胶版、铜版等版面上雕刻或蚀刻后印刷出来的图画,也是中国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

采写:南山通王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