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白富美又不是“山下的女人”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过各类“女生安全手册”、“防狼秘籍”,但很少见到各界对男性有什么特别关照。这当然是不合理的,难道男人天生就安全无虞吗?那怎么解释有不少大老爷们跑到妇联去投诉老婆家暴呢?好在脆弱的男人如今有救了,据说有一本书弥补了传统意义上对男生各方面关爱的空白,令人倍感欣慰……

这本名叫《男生安全手册》的书,由武昌理工学院的2名指导老师和14名学生共同编写,并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引发广泛关注的一段内容是,《白富美,慎交往》一章列举了社会上发生的“白富美”骗人*财实例,警醒男生交友需谨慎,并附评论:一个品行不端的“白富美”,对男人来说无异于一棵“毒草”,男人不能只看色相、金*,那样只会变得肤浅、俗气、虚伪(昨日《楚天金报》)。

真正的白富美看了上面这段话,估计都不服气。白富美,美富白,顾名思义指的是肤白,经济实力强,长得漂亮的姑娘,再不济也是指形象稍差的富二代,啥时候就变成了社会上的害虫?说她们是“毒草”,简直是奇耻大辱。从“慎”和“品行不端”的用词来看,作者显然对白富美怀有极大的偏见。我很疑惑,他们是不是在白富美那里吃过亏,上过当,甚至有过难以启齿的阴影,才会感触如此之深。

作为一个原本旨在激励*丝有远大目标的专属名词,白富美慢慢从高贵变得低俗,*终竟有些不堪,细想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我想,媒体的朋友要对此负一半责任。君不见,*丝泡妞被骗*也好,辛辛苦苦存点*,娶个姑娘结果被戴绿帽也罢,在讲述这类故事时,为了突出女性当事人摇身一变,不管实际形象如何,有*没*,作者总喜欢先扣一个白富美的帽子。好像不这么做,剧情就不够跌宕似的。

从这本手册囊括了男生出行、防诈骗传销等各个安全方面的内容看,俨然是一本操作指南。从技术角度说,诈骗、传销等犯罪行为在法律层面早就被定性。白富美不一样,尽管遇到假白富美可能上当受骗血本无归,遇到部分真白富美,苦追不上也有可能迷失人生方向,但不可否认,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白富美成为*丝人生路上的航标灯。这是他们克服矮穷挫等不利条件,从而实现逆袭的原动力。

女神总让人望尘莫及,对于白富美,踮起脚尖够一够却是有希望的,这是很多*丝的爱情观。把白富美说得像和尚口里的“山下的女人”会吃人一样,实无必要,若*丝谨遵教诲,大概一辈子也领略不到逆袭之美了。当然,二者的距离原本也不近,所以别瞎扯什么“慎交往”。作为一介*丝,白富美若能多看上你几眼,赶紧就跪了吧。

□柴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