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区的官员爱读什么书?改革、国学、历史都是他们的案头书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深圳第15届读书月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启动。与往年相比,本届读书月将是规模*大、活动*丰富的一届。而作为本届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荐书”活动备受关注,由以往的“书记荐书”环节扩大为“**荐书”,这也让更多**有了分享好书的机会。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不仅偏爱历史题材的书籍,对自己分管领域相对专业的书籍也有所涉猎,他究竟**了哪两本书?各街道一把手平时又会关注哪些书籍?龙华通为您一一道来。

深圳人平均每日读书半小时

本届读书月上,深圳*次发布年度阅读指数:深圳居民平均每日阅读图书29.72分钟,每日阅读报纸16.68分钟;每周图书阅读率为63.5%,每周报纸阅读率为68.1%,每日数字化阅读时长38.17分钟。该市居民的每日阅读时长及周阅读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每年有2700万人次进去图书馆。

城市因热爱读书而赢得尊重,于人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新区各级**平时都读什么书?作为本届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荐书”活动备受关注,由以往的“书记荐书”环节扩大为“**荐书”,这也让更多**有了分享好书的机会。

截至11月4日,深圳新闻网“**荐书”活动中,共收到市区街道**共70人荐书137本(书目有重复)。其中6位市**,10位区**,54位街道书记。而在南方都市报针对全市18个职能委办局一把手的采访中,大部分官员都乐于与市民分享案头读物,除了**类党建书籍,也不乏人文国学、社会改革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书籍。

姜建军读《邓小平时代》,改革精神指引龙华创新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了傅高义撰写的《邓小平时代》一书,他的**理由是,“邓小平深刻影响了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走向,也改变了每一当代中国人的命运。解读邓小平的**生涯及其行为逻辑,就是解读当代中国,解读个人命运背后的历史变局……”

姜建军还对自己分管领域的专业书籍有所涉猎,他在读书月“荐书”活动****了两本书,另一本就是《百年观澜文化丛书》。观澜是龙华新区所辖的四个街道之一,姜建军认为,它历史悠久、教育先行、文化灿烂、人才辈出。观澜更是龙华新区的文化之根,这套书从文化、教育、华侨史等方面介绍了百年观澜,系统、全面、深刻地展示了观澜的历史、人文等各方面的风貌,对于人们更好了解观澜提供了一个窗口。它还是*套乡镇级地方志丛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4位街道一把手爱读国学和历史

此外,在本届读书月期间的“书记荐书”活动中,新区各办事处的“一把手”纷纷向市民分享好书。

观澜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贝济标**《一日一善》和《百年观澜文化丛书》。托尔斯泰这位被誉为关怀世上无数苦难大众的文学巨擘,用《一日一善》这本求道巨著,阐释了人生的意义和使命的真理。每一个章节都能让人从中得到启示和鼓舞,积聚正能量。《百年观澜文化丛书》则是新区*部大部头的地方志类图书,从文化、教育、华侨史等方面介绍了观澜的历史文化,为人们更好了解观澜提供了一个窗口。

大浪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家鸿**《当下的力量》和《陈寅恪的*后二十年》。《当下的力量》堪称心灵读物的经典,作者埃克哈特·托利在书中写道,“我们只能活在当下,只有通过向当下臣服,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找到获得平和与宁静的入口。”《陈寅恪的*后二十年》为读者打开了一段尘封的历史,探索了陈先生的内心世界,并以此分析、诠释了他晚年作品的内涵。这部略显沉重的作品,能给读者许多启示。

龙华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贤彪**《老子的智慧》和《宽心》。《老子的智慧》是林语堂先生*得意、*珍视的著作,读来令人心地宽广。“法无授权不可为,党定职责必作为”。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就是老子的智慧。《宽心》一书则倡导“心宽,眼前世界随之敞亮,处处有通路,处处有助缘”。走到路径窄处,留一步与他人行,道路岂不越走越宽?面对各种诱惑,秉持公平、公正,岂不是心底无私天地宽?

民治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斌**《论美国的民主》和《中国哲学史》。当全世界对“民主”这一观念或制度仍存在幻想、误解及恐惧时,托克维尔以超越时代的真知灼见阐述民主的是非利弊。《论美国的民主》一书影响深远,极具现实意义。《中国哲学史》打通古今中外的相关知识,是史与思的结晶,是第一部完整的、具有现代意义的中国哲学史著述。

主官有话说

现今龙华就如同当年邓小平时代

姜建军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

南方都市报:无论从王荣书记的**书目中,还是市区两级**,邓小平相关书籍备受推崇。我看您也喜欢看,邓小平的一生带给您哪些启示?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留下的*大遗产是“应该大胆地继续改革开放”。改革是龙华新区的魂,从成立伊始,就肩负着以新体制开创新局面的历史使命,市委市政府寄望新区为全市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现代城市管理探索新路子、提供新经验。《邓小平时代》对龙华新区的意义尤其不同凡响,现在的龙华就如同当年的邓小平时代,是一个干事创业的时代,邓小平的改革精神必将指引龙华新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今年是龙华新区的改革创新年,新区广大党员把全面深化改革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改革的办法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将思想解放的活力转化为引领改革的动力,以思想解放推动改革的大突破,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勇当深圳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