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个篮球架 邻里掐起架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升级小区内利用率低的网球场,本是好事,但在未走完征求意见的阶段,篮球爱好者便装上了篮球架,更在清晨晚上的时间打球,令邻居不胜其扰,好心便做了坏事了。这一幕发生在龙岗区振业峦山谷,夹在中间的管理处“左右为难”,在意见尚未达成一致前,索性关了网球场的大门,冷处理邻里间的矛盾。

缘起

升级网球场次日便遭投诉

“惹事”的网球场位于振业峦山谷小区2栋的楼前,两者相隔仅一条道及绿化带,距离目测不到10米。前日,来到已经被关闭25天的网球场。只见篮球架鹤立鸡群地立在网球场内一端的入口处,座基的螺丝已经松动,整个架身摇摇晃晃。为安全起见,管理处已在架子上方张贴“请勿搬动”的温馨提示,还用警戒线和雪糕筒圈起篮球架,以作警示。

事情源于小区有不少篮球爱好者,见小区网球场利用率低,50多人联名向管理处发出倡议书,要求将网球场升级为篮球场,提出在上午9-12点,下午2:30-8:30开展篮球活动,还将倡议书张贴小区各栋大堂,征集大家的意见。

但在征求意见阶段,就有爱好者筹资买来了篮球架,在9月30日安装于网球场,并画了半场线。10月1日一大早,6点多就有人前来打球,当天便与2栋业主产生了争执。

“**天早上6点10分,6点40分,7点10分,我3次起床站在阳台上喊人不要打球。”周**家住2栋7楼,房间正对网球场,她说那天早上来的3拨人都被她吼走了,后来管理处急忙赶来锁上网球场大门,整栋楼的人才得以继续补觉。

国庆期间断断续续不少人来打球,有时晚上打到10点多,有反对业主下去阻挠,差点打起架来,更有不同楼栋的反对业主们不停给管理处、街道办、区**等部门打电话投诉,致矛盾白热化。

反对者

噪音大不顾他人想法

“噪音非常大,吵得人没法休息,下面球一拍,整颗心也跟着一起跳。”反对业主表示,国庆期间不光白天有人打,晚上还有人打到10点多,不但影响孩子做作业,还让人不能睡觉了。“必须制止,不是球场管理问题,而是**不能打篮球的问题,没得商量!”周**等反对业主强调,如果不拆除篮球架,他们誓必投诉到底。

“其实噪音跟我们楼栋关系不大,但感觉这些爱好篮球的邻居做法不合理。”4栋的王先生也站在了反对意见业主一方,他认为篮球爱好者不但**硬上弓强硬装上篮球架,还在管理处多方制止的情况下,跟保安发生肢体冲突,在管理处组织召开的协调会上,明知道自身行为给别人带来影响,有那么多业主反对,却只顾自己利益。王先生反问,“如果今天改成篮球场,是不是明天就可以改成足球场了,以后不得乱套了。”

支持者

锻炼身体 可协调运动时间

“我们这是在做公益。”出资购买篮球架之一的业主李先生解释,小区人多活动场地少,网球场只有周末才有人玩网球,造成资源极度浪费,应该合理利用球场。“我们是增加球场的功能,不是改变功能,邻居一样可以在球场玩网球。”篮球爱好者张先生也表示,小区交通落后,公共设施缺乏,没有玩的地方,“半场主要给老人和小孩玩,我们大人会去专业场地玩。”

他们也同意共同协商篮球架的去向。“篮球架的去留,必须要全体业主来共同决定。”李先生解释,篮球爱好者没人跟保安、业主发生肢体冲突,早上打篮球的并不是他们那批篮球爱好者。他强调,他们后期还提出对时间上进行改变,从下午3点30分到8点30分为篮球运动时间。

和事老

冷处理但担心问题复杂化

两方阵营立场分明,不免让夹在中间的管理处左右为难。管理处负责人徐先生觉得,可以理解篮球爱好者的心情,也认为网球场利用率不高,但他们操之过急,瞬间把矛盾激化了,且公示期间篮球爱好者强硬要装篮球架时,确实有保安跟他们发生了冲突。

虽然在10月13日关闭了网球场,徐先生仍担心不已,“虽然现在冷处理了业主的矛盾,但网球场不可能永远关闭,到时事情没解决,新矛盾又出来了,*终要**出来的。”

按照小区早期规划图纸上显示,小区有一个多功能体育活动场地,被建成如今标配的网球场,如果要改变功能,按照《物权法》必须要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但小区如今没有业委会,令这个问题显得更复杂。

龙岗街道物管中心则回应,“此前接到业主投诉和管理处的反映,街道很重视,已跟区物管中心汇报,正在协调处理此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昨日,对于反对业主提出的篮球架属于不合法建筑物体,街道执法队没有回应。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