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库克在沟通,陈彤也在沟通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这一周,苹果总裁库克高调出柜的新闻继续发酵,针对网络上“难怪苹果现在有菊花壁纸”“难怪iPhone6容易掰弯”的调侃,《商业周刊中文版》发文批评说:“在权力不受监督和制约的地方,主流强势与边缘弱势的转换往往只在瞬间。也就是说,只要大多数人不履行他们为保护社会多元性发言乃至斗争的社会责任,每个人都有可能瞬间变为弱势,被推到边缘。如果一个社会的大多数人选择肆意取笑乃至攻击同性恋的性取向,这个社会也同样会对任何‘不符合主流’的其他行为作出攻击———从单亲家庭,到丁克家庭,到气质‘不够阳刚’的男性,到选择*身,甚至到吃素。而这种言辞的攻击,一旦汇集起来,就为公开的歧视乃至身体攻击奠定了基础。‘谁都不是一座岛屿,自成一体’并不只是一句诗,而是一句基于漫长社会史观察的忠告。”这批评是很有道理的,所以,夸克传媒负责人王如晨从产品专业角度对库克出柜的评论,才在众声喧哗中显得*树一帜,他认为,“库克正借一次心理宣泄走出乔布斯阴影,给变革期的苹果重新灌注青春色彩,适应未来中性化创新要求。同志身份给了库克保护色:既有男性的果断、创新力及决策力,又不乏女性的细腻、顺从、沟通及奉献。过去,苹果定位远离大众,基本只吃甘蔗*甜的市场一端,大众的底层消费土壤并不深。靠硬件**的年代,这种模式当然无往不利,但是现在,硬件工业日益标准化、分工日益成熟,只靠硬件将难以为继,市场越来越侧重服务与应用,因此,苹果需要弥合过去定位带来的割裂,从硬件驱动转向服务驱动,专注于连接人与服务的平台,**不因短期波动而消失的市场需求。库克的同性恋身份,能让他看到更多为人忽视的细微需求。他的这种思维,会促使苹果的创新侧重于精神链接的部分,比如心理、健康、娱乐、文化、金融的部分。你能看到,过去一年,苹果收购了近20家公司,相当部分集中在金融、娱乐、文化、商务领域。这类业务,都是贴近大众的刚性生活,而且都是连接人与服务的关键。这种动向与库克同性恋的‘中性化’吻合。”王如晨说得对不对,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这种基于尊重进行的解读值得很多人学习。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新浪原总编陈彤加入小米公司。很多人都问:“小米+陈彤”能干什么?网友“虎龙吟”分析说:“对于雷军寄予厚望却出师不利的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而言,没有数量丰富的视频内容,简直就是个漂亮的数码砖头!因此,摆在陈彤面前的*要任务,就是尽快建设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视频内容。”知名IT评论人士“阑夕”显得道行更深,“陈彤的*要任务,是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视频内容建设,这在如今,是一个高危领域,纵使它含金量*大,一不留神,就会栽进去万劫不复。还未敢回国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刚刚接受媒体的电话专访,他的一句话相当黑色幽默:‘千万不能说我们是在**广电行业,因为我们这种模式和广电其实还是非常互补的’———要知道,他和他的乐视,一度是*享受‘**者’这个头衔的———这个表态上的微妙倒转,足见水深*热。新浪门户的成功,有相当一部分要归功于其**关系的扎实,而新浪与**的默契,又与陈彤有着很大关系。用新浪一位**编辑的话来讲,‘陈彤比任何人都知道内容的底线,什么选题能做,什么选题不能做,或者说做了会惹到谁不高兴,这条标尺,是陈彤事必躬亲地在新浪一寸一寸画下来的’。在广电系的眼中,电视媒介的**等级远高于互联网媒介……雷军说得很坦诚,小米的高管团队多为技术男……任何时候卡死一则文件,小米在智能电视上的投资就都面临打水漂的风险。陈彤利用其长期与内容监管部门打交道的经验,以及通过新浪服役十七年积累下来的人脉资源,帮助小米识别电视产业的政策暗礁……其二,是充当版权买手。其三,帮助小米提升与媒体的关系。”

相比起库克和陈彤的“沟通”作用,演员袁立更像是“炸弹引子”。11月4日,袁立发微博说,“1783年经过了七年内战,华盛顿将军打完江山之后,竟然跟其他士兵一样回家种地归隐田园去了。资中筠老师说,华盛顿拥有‘在血腥的暴力厮杀中产生的领导人物中极其罕见的品格———真诚。’一个追求完美道德人格的绅士,将手中权力无条件交还给美国人民,从此人类历史上便诞生了一个从未有过皇帝的国家。”这被一些网友指责不顾事实夸赞华盛顿的品格,袁立大概属于比较爱较真的那种类型的,所以虽然一而再地被网友指出错误依然痴心不改,战斗不止。大概这种态度让有些人不爽,4日晚,环球网针对此事发评论《袁立赞华盛顿,请先百度一下》,这事情就变得更热闹了,一位叫“黎蜗藤”的网友则力挺袁立《袁立没有错———华盛顿就是伟人》,谁说得有道理?读者诸君自己百度一下吧,呵呵。

其他看点还有:11月3日,“不老的女神”林青霞过60岁生日,她在微博晒出一袭红衣照庆生,美得惊心动魄。叶倾城赞道:“驻颜有术,这年头没啥了不起,有化妆品、整容术,但驻心有术呢?人到六十,不去跳广场舞,不每天追婆婆妈妈的言情剧,而愿意花时间精力来写书,水滴石穿,这才是一个真实的奇迹。林青霞做到了。”赵本山的妻子女儿移民新加坡,又引来一些人“不爱国”的苛责,@李蒙不蒙你 说:“赵本山的妻子女儿移民新加坡,跟赵本山一家是否爱国爱党都没有必然的联系。历史上第一个喊毛泽东为中国人民大救星的就是爱国华侨陈嘉庚,他就是爱国爱党的典型嘛。移民就不爱国了?海外移民我看比国内同胞更爱国,很多人的爱国事迹都可圈可点。”□狂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