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小肥羊,涮宇航员们吃过的内蒙古清炖羊肉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做清炖羊肉,*重要的是羊肉,羊肉好,才能做清炖。羊年开泰炖骨锅。不蘸小料,涮羊肉也可以让人回味悠长。精品雪花羔羊肉。

孔子说过,不时,不食。说的是,一年四季,根据时令,选择合理膳食。今日立冬,正是进补时节。羊肉作为冬季进补佳品,是广大食客的心头好。如果想要吃上**的羊肉,这个冬天别忘了相约小肥羊*锅餐厅。

按照我国传统民间习惯,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季除了要防寒保暖,饮食**也很重要。作为进补的好时机,性温、味甘的羊肉新鲜来袭。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家人聚餐,围着一锅热气腾腾的清炖羊肉,既滋补了身体,又感受了温暖。

宇航员们吃的早餐就是内蒙古清炖羊肉

要吃,食材必须好,在小肥羊*锅餐厅,来自内蒙古的好羊肉,让深圳的食客们不用辛苦北上,就能吃上正宗的清炖羊肉。清炖羊肉,是内蒙古草原牧民们*传统的家常美食,保留了羊肉鲜嫩不膻的原汁原味,加上内蒙古的羊膻味轻,清炖出来非常香。2013年,神州十号返回地面后,宇航员们吃的早餐就是内蒙古的清炖羊肉。

做清炖羊肉,*重要的是羊肉,羊肉好,才能做清炖。小肥羊的当季新品羊年开泰炖骨锅,选用内蒙古羊肉的**带骨部位,羊排、羊蝎子和羊腱骨,加入11味天然香料,炖至酥软入味,再加入番茄、腐竹、白萝卜和原汁卤汤,羊肉酥软鲜香,汤浓味美。一边吃酸软的羊肉,一边喝鲜美的羊肉汤,香味浓郁,喝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

作为当季新品,羊年开泰炖骨锅集合了羊蝎子、羊腱骨、羊排。羊蝎子肉香嫩而不腻,骨多髓而不滑,啃完羊蝎子肉,再吸食骨髓,味蕾的感觉非常充实和满足。肥瘦结合的羊排,经过长时间的炖煮之后,让你轻咬一口,立即滑入口中。而丰腴的羊腱骨,连肉带筋咬下去,充满了吃肉的幸福感。无肉不欢的食客们,在享受这美食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发胖,羊作为纯食草性动物,脂肪含量比猪、牛都要少哦。

在吃羊肉的同时,羊年开泰炖骨锅里还有令人惊艳的一道食材。正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被切成块状,与羊肉共炖,用筷子夹起时,软而不烂,轻咬一口,羊肉的汁水从萝卜中溢出,配以萝卜的清甜,让人入口难忘。加之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去油腻、有助消化,让你在进补的同时,又均衡了膳食。

吃羊肉*锅正好减缓都市人吃饭的节奏

来小肥羊,怎能不涮羊肉呢?涮羊肉,又称“羊肉*锅”,始于元代,兴起于清代《旧都百话》云:“羊肉锅子,为岁寒时*普通之美味,须于羊肉馆食之。此等吃法,乃北方游牧遗风加以研究进化,而成为特别风味。”小肥羊*锅餐厅的羊肉来自内蒙古,得天*厚的地理位置,孕育了肥美的羊肉。来小肥羊,必须点上一道精品雪花羔羊肉。雪花羔羊肉选自**上脑部位肉,每只羔羊仅出品200克左右,肉卷呈雪花状纹理,肉质嫩滑、富有弹性。

深圳是一座快节奏的城市,吃羊肉*锅则正好减缓了都市人吃饭的节奏。天气渐凉,吃上一口羊肉的幸福感觉,犹如冬天打在身上的阳光,温暖、踏实。无论是家人聚会,还是朋友聚餐,围着沸腾的羊肉汤锅,聊着天,把羊肉放入汤中,涮上几秒,立马入口。品尝着鲜美的羊肉,大家交流着感情。吃着羊肉*锅,总是容易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还在等啥,快来小肥羊,大口吃肉吧!

真相大揭秘

红白分离的就是假羊肉吗?

“羊肉卷”工艺*早起源于日本的“肥牛”。分割好的羊肉加入适量的羊油(即脂肪),肥瘦相间地码放、压紧、包装成圆筒状或者方坯,就可以刨切出红白相间、漂亮整齐的涮羊肉了。只是一个简单的纯物理组合部分,并没有任何化学成分的加入,更不会对肉的纤维、组织、风味产生任何改变,肉卷解冻后瘦肉和肥肉会自然分开,也就是所谓的“红白分离”,这绝不会影响羊肉的原汁原味。因此红白分离并非辨别真假羊肉的依据。

吃货点评

sunny:今天当了一次吃货,品美味的小肥羊。羊肉非常鲜且嫩,更有南美进口冰虾和鱿鱼,非常好吃。

深圳大飞:来自内蒙古的小肥羊,清炖羊肉汤,羊排、羊腱子,还有牛肉让人回味无穷。

阿蓉:整体的暖色基调装修风格,配上*幅壁画“元祖狩猎图”,温馨中彰显着“小肥羊”的草原特色。当季新品“羊年开泰炖骨锅”,用*创秘制滋补调味品炖至带骨羊肉酥软入味、鲜嫩不膻,久涮汤不淡肉不老,不蘸小料涮羊肉也可以让人回味悠长。趁热喝下一碗原汁原味的羊汤,全身已是暖洋洋。羊羔肉、手工羊肉丸、肥牛、南美鲜鱿及虾、鸭血、菇菌蔬菜、点心等也不逊色,样样是新鲜又美味。

小贴士

1、吃完羊肉后需要隔一会儿再喝茶,否则会引起便秘。

2、患有肝炎病症的人,不可以过多食用羊肉,应适当食用。

3、羊肉同醋食伤人心,因此羊肉汤中不宜加醋。

4、涮羊肉时,一定要把羊肉涮至熟透,保证健康安全。

下期预告

博喜德国音乐餐吧:罗湖区人民南路佳宁娜广场

时间:11月12日下午5时

采写:摄影: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