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茶山的孩子觉得世界充满爱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南园小学学生准备出发去茶山小学。上周末,对南园小学这85名学生来说,无疑是难忘的。这些城里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验了一次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还和85名连平县山区孩子结成了对子。85个深圳家庭将一对一负担当地孩子每年300元的学杂费。


深圳学生受到当地孩子列队欢迎

11月1日中午,南园小学的师生们还没到河源市连平县溪山镇茶山小学门口,远远地就听到了锣鼓声声,原来是茶山小学全体师生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列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深圳的孩子们一下车,就和当地孩子手拉着手打成一片,300公里的距离并没有让孩子们之间感到陌生。

在当**午的助学活动上,南园小学将一批筹集来的爱心物资捐助给了茶山小学。物资中有电脑9台、书柜12个、监控设备1个、大音响带8个音箱、复印机1台、学习用具、教室用具以及南园小学家长捐赠的书本、书包、学习用品等。

南园小学义工花坊还准备了9束手工玫瑰花献给茶山小学的老师。茶山小学负责人颇为感动,特意为南园小学与南园小学义工队赠送了两面锦旗。

相互交流让两地孩子大开眼界

第二天干农活的安排,让不少南园小学的孩子兴奋不已。他们分赴到茶山小学小伙伴的家里,参与割稻子、摘花生、砍甘蔗、喂猪养鱼、浇菜翻地、烧柴做饭……茶山小学的小伙伴手把手教给深圳孩子不少干农家活的本领。两天手拉手活动也让两地的孩子开阔了眼界。中午,大家在农家吃了一餐地地道道的农家菜后,两地孩子互赠礼品,互留联系方式,依依惜别。

茶山小学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二年级四班的小涵到茶山小学小伙伴家里时,简陋的房子、简单的布置让她心里一颤,“还有那课桌和旧旧的冰箱,令人很心酸。”回家后她对母亲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这让小涵的妈妈感到很欣慰:“希望我们经常和茶山孩子们保持联系,让他们也觉得这世界也是充满爱的。”

实地看了当地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后,不少家长都觉得应该**地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经家长商量一致同意,参与活动的85个家庭和茶山小学85个当地品学兼优的困难孩子家庭结成了对子,由深圳家庭一对一负担当地孩子每年300元的学杂费,并且定期邮寄一些书籍文具。参加活动的王先生表示:“整个镇上都没什么文具店,希望能给他们学习上一个长远的帮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