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夹带广告,该打板子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位广东肇庆的网友在**上发帖称,自己读初一的女儿开学领到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出版的英语课本里出现了大量广告内容,此事引起不少网民热议。央视《是真的吗》记者*近调查发现,教科书中夹带广告的情况确实存在。

教材夹带广告,特别是中小学教材,让公众难以容忍。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做“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如今广告肆无忌惮的进入学生课本,侵蚀着教科书传道解惑的功能,不得不让人担忧。学生课本夹带广告,该打板子!

在多数人看来,校园是净土,课本是“净土中的净土”,不容污染。教材和词典一样,属于规范性的出版物,其影响非一般出版物所能比肩,如果连教材都充斥着广告,让孩子们到哪里寻找知识的**来源,如何养成严谨的学风,专业的精神?

在一些教材插入广告背后,是出版行业的急功近利,在市场竞争和限制竞争的多重博弈格局下,出版商对利润的迫切追求,导致了一些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商人要**,学校要创收,但教育的底线在哪里?

“商业广告无孔不入”是社会客观存在的现象,虽不违背法律,却关乎社会公共伦理。学生的教科书是神圣的,不允许任何人侵犯的,这是底线也是原则。教科书上打广告,歪曲了教育所固有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是对教育的一种亵渎。

实际上,夹带广告的课本就是一种问题商品,相关部门应尽快完善有关法律,使教材编订有法可依。同时,也要加强教材编写监管,建立问责追责制度,促使出版者切实履行义务、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课本夹带广告虽*足了“荷包”,却再次拷问了商业营销的底线问题。在“眼球经济”时代,无论是广告商还是教育界,都要有底线意识,不能为了目的就不择手段。

转载来自华夏经纬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