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翁源回应公众血铅超标:涉铅企业将全数停产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讯 针对媒体报道韶关翁源县铁龙林场有群众血铅查抄超标问题,昨日下战书,韶关翁源县发布传递,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应急措置带领小组,并当即采纳包罗铁龙林场内涉铅企业全数停产等相关办法。今朝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本地当局10月23日曾对南都记者传递该事务,10月22日起头,韶关翁源县铁龙林场有93人呈现集体吐逆、腹痛的环境,在送院*疗后,有58人症状消逝,但之后呈现该症状的人仍持续增添,有本地居民呈现病情频频环境。10月24日,翁源县官方发布动静称,经检测铁龙林场的饮用水总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初步判定这是导致此次事务的原因。

媒体报道后,韶关翁源县11月8日上午召开告急会议。会议当即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应急措置带领小组,并构成了企业环保出产、饮水平安、农产物平安和卫生疾控四个工作组于当天禀赴铁龙开展环境摸查。

11月9日,翁源县按照初步摸查环境和部门群众到铁龙林场合提诉求,再次召开会议。当即采纳办法,一是铁龙林场内凡是涉铅企业从当全国午起周全全数停产,在省环保厅派出工作组的督导下,开展区域情况检测阐发;二是成立专门工作队对血铅查抄超标人员,派出人员伴随到上级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血铅指标察看、诊断、*疗。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