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天的爱心护航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的地铁

每天地铁五号线猎德站的当班员工都会问同一个问题:“Angela到了吗?”大家口中的Angela是一名90后乘客,就职于猎德站上盖的某酒店,经常要倒班,上、下班时间不固定.每一次进出猎德站,地铁站员工都是她的“好帮手”,因为Angela出行需要依靠轮椅代步。

猎德站与Angela缘起于2013年寒冷的大年初九。那天牵引梯求助按钮响起,车站员工徐秋明来到残疾人牵引梯处时,看到一位坐着轮椅的女生在按求助按钮。秋明微笑问她:“您好,是要搭乘地铁吗?请稍后,我这就为您准备。”此时,她给予秋明一个灿烂的笑容道:“新年好!谢谢你!”也许微笑和相仿的年龄打破了陌生人的隔阂,Angela一路都在兴奋地叙述着她的乐事。原来,Angela新入职了,今天**天到新公司———某知名大酒店工作,能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实在是太棒了……

想到日后Angela常会在猎德站进出,秋明把印有车站电话号码的爱心预约卡交给Angela,并告诉她以后需要进出地铁站时,提前5分钟给车站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接过电话,Angela的笑容更灿烂了,告诉秋明,她英文名字叫Angela。

从此Angela成为了车站的常客,每天搭乘地铁她都喜欢和员工边走边聊,她开朗的性格感染了每一位员工,员工也喜欢和她分享车站的一些趣事,她很快和车站的员工熟络起来。车站员工都会互相提醒:“今天Angela好像还没来。”“对啊,可能是中班!”接送Angela,也已经成为了车站员工每天的习惯,大家即使有多忙,也不会忘记她。只要接到她要来搭乘地铁的电话,都会早早到出入口准备好,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不是一种工作,而是迎接一位好朋友的到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