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观望到尝试,银行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传统银行态度从观望变积极。

本届金博会,互联网金融在**上异常醒目。注意到,随着P2P在深圳井喷式发展,银行业的态度也开始从观望转变为积极尝试。“平安银行*近上线的发票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不用抵押,解决了中小企业**成本高和**难两个问题。”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姚贵平在展会上对介绍说。而金钥匙网贷董事长林春浩介绍称:目前银行除了自己上线P2P产品外,一些银行也开始和P2P公司合作。交通银行便和其公司合作,签订资金监管协议,**投资者资金不被挪用。

银行界试水P2P上线产品

互联网金融成为金博会的重头戏,在展会现场观察发现,早期对互联网金融采取不屑一顾或者远远观望的银行,也开始表现出极大热情,尝试进入互联网金融,推介其*新的产品。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姚贵平在展会上对介绍说,近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便上线了一款P2P互联网金融产品“商超供应商发票贷”,简称“商超发票贷”。

“大型商场超市有一批稳定的供货商,他们向商场供货后产生了大量的发票。这些发票意味着供应商有稳定的产品销售。因此,可以通过这些发票不用抵押,通过互联网金融产品‘发票贷’进行**贷款。”姚贵平行长介绍说,“从目前发售情况看,效果很好。利率灵活计算,用**计算**,**成本很低。在风险可控制的情况下,投资者也获得可观的投资。”

据介绍,10月16日上线的“商超发票贷”,*批面向包括沃尔玛、天虹等在内的近60家大型商超百货的数万家供应商推出。在深圳地区*发,正在向全国**。

银行试水互联网金融改变传统信贷模式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总监宫丽平日前介绍说,商超发票贷产品一改要抵押、要担保、看报表、看流水的传统做法,将供应商开给超市的发票数据作为贷款审核依据,摈弃大量纸质资料要求、线下审核和放款的常规模式,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实现电子化传输,2-3天即可完成审批,支持线上提款和还款,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商超发票贷就是互联网与大数据相结合的创新产品。”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许红辉表示,“该产品基于橙e网平台,实现银行端与客户端的线上对接,借助大数据进行贷款审核,并能及时掌握客户的经营情况,降低了沟通成本和交易成本,提高了银行的风险控制水平,使效率和质量都有**。商超发票贷成功推出后,基于橙e网的创新产品和模式还将层出不穷。”

金钥匙网贷董事长林春浩在展会上对介绍称:银行界除了直接开展P2P业务外,一些银行也开始选择中间路线,和互联网金融公司进行合作,尝试在合作中深度了解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交通银行便和其公司合作,对公司风控进行指导,并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其公司在交通银行设立企业监管账户,**投资者各种资金均在交通银行的监管下,**了投资者的资金不被挪用,“据我们了解,交通银行已经和不少互联网金融公司展开了类似的合作。”

第一网贷有关人士也对介绍称:其实,银行界一直密切关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状况。日前,央行有关人士便调研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数据。

“今年互联网金融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受P2P热潮影响,前三季度存款同比减少3万亿,对银行等传统机构冲击较大,在这种形式下,各大银行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迎接挑战。”联金所*席运营官刘哲对分析称,“比如,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基于手机端的‘零秒赎回’货币基金理财,目标是抢夺已流失的存款;推出替代第三方支付的点对点直付系统,以低廉的成本抢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支付市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较量风云变幻、暗潮涌动。”

据梁永建

摄影: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