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是难得的养藏机会,广东人不要错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养生嘉宾: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张海山

目前的深圳正在入秋前后徘徊,雨水较少,一旦下雨气温势必下降,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加上立冬后,白天越来越短,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热**天减少,有利于冷空气的增强和南下,因此秋雨会接连形成,气温也一次次降低。

立冬之后,白天时间越来越短,阳气也越来越少,****认为立冬后应以养、藏为主,不要过度运动,大汗淋漓会耗损阳气。眼下气温走低是一个难得的养藏机会,广东人不要错过。

根据广东的天气特点,建议饮食上不能像北方那样大温大热进补,而应选择温补、清补,重在养阴防燥、润泽肌肤。

今日**养生菜谱:党参排骨汤。功效:健脾、益肺、祛湿。配料:党参30克、淮山15克、薏米30克、排骨200克。分析:党参可清心除烦、养血安神,薏米可除湿也可养肾阴,排骨可滋阴润燥。

讲座

外国人怎么养生?

11月13日,深圳市妇联主办的深圳女性文化沙龙将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讲“中西方文化与现代人的身心健康”,与之对话的马爱珍则是**心理**,他们将谈论中西方不同的养生态度与方法。此讲座乃公益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入场。

(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