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煤种相继提价 煤炭股闻风跟涨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早盘,调整已久的煤炭板块掀起补涨行情,截至收盘,陕西黑猫涨停,国投新集涨逾8%,陕西煤业、中煤能源等个股领涨。消息面上,11月10日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为81.74点,已连续实现“五连涨”。山西产地动力煤、炼焦煤、喷吹煤、化工煤四大煤种均有不同幅度涨价,其中大同地区动力煤价格大幅上调,吨煤车板含税价上涨了20元。

天气渐寒,煤炭市场趋暖。安信证券指出,本月初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四大集团上调煤炭价格带动了港口动力煤价格的普遍反弹,12月起资源税从价征收实施,煤炭成本上升,成本推动的价格仍有上升需求,需求面上,六大电力集团沿海主要电厂耗煤量上升至57.7万吨,库存微幅增加2.4万吨至1418.8万吨,存煤天数小幅震荡下行至24.6天,在成本推动和需求季节性改善的合力下,均利好动力煤上行空间。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下跌,进而陷入全行业亏损,但是国内煤炭市场正在展现出从“价格止跌”到“价格持稳”,再到“价格回升”的阶段性运行特点,8月份止跌、9月底10月初企稳都已完成,11月份的涨价将使煤市进入“价格回升”阶段。

根据统计,三季度煤炭行业**继续下滑,上市公司**中值同比下滑68%,上半年同比下滑67%。从单季度数据看,25家公司中8家企业出现亏损,显示三季度**仍未好转。但从8月份开始,以中国神华为代表的动力煤企陆续上调下水煤价,9月份全国煤炭行业吨煤利润已经从8月的14元/吨回升至9月的27元/吨。且10月和11月煤价还在上涨,业内预计,新一轮提价之后,意味着煤炭企业重新****能力。

此外,国家也实施政策为煤企脱困减负,此前煤炭行业“**”行动已经展开。其中明确宣布要控制国内煤炭的生产总量,控制劣质煤的进口,中国**决定从10月15日起**征收煤炭进口关税,为煤炭企业清费立税,减轻赋税负担,同时继续加强煤炭企业的改革,让一些老企业、灾害严重的企业有序退出。

煤炭年度谈判合同将于12月拉开,考虑到“煤电联动”的因素,煤炭和电力企业年底都希望煤炭价格适度回升。因此,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煤炭的涨势并非昙花一现,具有持续性,有望维持到明年上半年。

受利好因素影响,昨日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投资机会方面,齐鲁证券继续看好煤炭股在四季度的表现,****3类投资机会。以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和中国神华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低价股;以国投新集、盘江股份为代表的国企改革受益股;以广汇能源、永泰能源、露天煤业为代表的转型类企业。

昨日部分煤炭个股涨幅表

股票代码 公司名称 涨跌幅

601015 陕西黑猫 10.00%

601918 国投新集 8.52%

601225 陕西煤业 5.09%

601898 中煤能源 2.08%

601699 潞安环能 1.90%

601001 大同煤业 1.78%

600971 恒源煤电 1.72%

600188 兖州煤业 1.22%

000552 靖远煤电 0.74%

601088 中国神华 0.46%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