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每日新增病患不足5例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10月中下旬开始,全省登革热疫情平稳下降。昨日下午,据省卫计委官网通报的*新疫情信息,截至11月10日零时,中山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61例。中山市卫计局负责人介绍,近日气温明显下降,蚊子受到一定抑制,登革热每天新增病例在5例以下。

截至11月10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4117例,其中广州36646例、佛山3497例、中山661例。相比一周前11月3日零时,中山累计报告的633例,一周之间,全市仅增加了28例,日均新增病例仅4例,增幅相比10月底,已经大幅削减。

[涨姿势]

伊蚊虫卵可带毒过冬

伊蚊感染登革病毒后,不但可以**携带和传播病毒,还可经卵将病毒传给后代。即便到了冬季,带有病毒的虫卵在没有水体或气候变冷的情况下,也不会死亡,而是停止发育。当冬季过后,气温回升,雨水增多,虫卵就会重新孵化发育成携带病毒的成虫。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