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饮品问题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400倍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称 20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通报,20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一批次饮用纯净水被曝菌落总数超标400倍。

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发现,北京**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标准值应≤20cfu/mL,实测值却达到了8000,是标准值的400倍。北京新发地碧溪泉水厂生产的桶装碧溪泉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也达到标准值的24倍。

据**介绍,如市民长期饮用细菌超标的桶装水,轻者可能出现腹泻等症状,重者可能出现胆结石等疾病。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永利达美好(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袋装馒头(批号2012.2.28),铝残留量和菌落总数均超标;北京康亦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糕(批号2012.3.3),铝残留量超标。

有**分析,造成馒头、糕点铝残留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为保持食品的良好口感,过量使用了含有硫酸铝钾、硫酸铝铵等成分的膨松剂所致。**说,如果长期食用铝超标的食品,铝就会在体内不断积累,造成记忆衰退甚至可能痴呆。

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http://news.brandcn.com/heimingdan/120524_320694.html

标签: 品牌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