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时不宜说活,以免伤气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养生嘉宾: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张海山

在四季不明显的广东地区,人体升发时间太长、养藏不足,就像汽车跑到没油,人体就会虚衰,脏腑工作缺乏动力,抵抗力下降,趁着降温,养藏正是时机,虽然眼下这种入秋时节的温度升降频繁,但总体上是呈降温趋势的,而且湿度越来越小,灰霾越来越重,滋阴防燥应是养生**,可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近几天由于小雨的滋润空气相对清新,可进行散步、太极拳、健身操、跳舞等较为柔性的运动,但要注意:散步时不宜说活,要说话就停下说,以免伤气。

今日养生食谱**:参果瘦肉汤

用料:太子参50克,无花果100克,瘦肉250克,蜜枣5个。

做法:所有用料煲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原理:太子参可补益脾肺,益气生津。主*食少体倦,口渴舌干,肺虚燥咳,咽干痰粘气阴不足,心悸失眠。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目前已经发现18种。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对**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同时又属于低热量食品。

功效:滋阴润肺,养胃生津。(刘晓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