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 思侬家纺演绎“京品牌”传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一边鼓吹“小而美”的经营哲学,一边放言350亿的电商数字神化,马云的“言”“行”似乎有些**。更令马云没有想到的是,令其心弛神往的“小而美”商业模式虽然在淘宝难以实现,却在京东得以大面积的践行。

记者近日了解到,大批“小而美”商家在京东POP平台迅速崛起,成为新生代电商的主力军。专注于“生活家纺”的思侬家纺就是这众多“小而美”“京品牌”中的一员。思侬家纺京东店(趣家家居)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零”电商经验,“零”行业背景,“零”外部资金扶持的三“零”起步,做到单店单月销售额突破**,思侬家纺仅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

思侬家纺成立于2011年12月,专注于打造平民家纺品牌,主推生活实用型家纺产品,以**的产品、平民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喜爱。目前,思侬家纺已在辐射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北京、安徽、广州分别设立了仓储和运营中心,实现三地运营、三地发货,在大幅提升客户购物体验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综合运营成本。思侬家纺负责人告诉记者,与罗莱、富安娜等**家纺品牌聚焦于**礼品市场不同,思侬家纺专注于中端“生活家纺”,为老百姓提供**低价的“自己用”的“生活家纺”,比如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床单被套,枕套枕芯等。目前,思侬家纺在京东POP平台“床单被套”“枕套枕芯”等家纺子类目名列**。家纺行业业内人士认为,罗莱、富安娜等行业**品牌通过“撇脂战略”,占据了***的**市场,但也使过度竞争的**市场“红海化”,相反,被优势品牌忽视的具有更大市场空间的中低端市场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家纺行业的“蓝海”市场。

除了在市场定位上**瞄准“蓝海”,思侬家纺还准确选择了“蓝海”的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电商领域已初步形成“淘宝一家*大,京东大步紧追”的双强争霸格局。一方面,后起的京东要努力扶植一批有竞争力的“京品牌”,以与拥有庞大“淘品牌”的淘宝形成抗衡之势;另一方面,在老大老二必须选边站的商家争夺战中,一些传统商家和成气候的淘品牌更多选择了居于老大地位的淘宝,从而使得大批“小而美”商家在京东平台的崛起成为可能。

**认为,“小而美”企业更具有天然的创新力和成本优势,从而更加具有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大批“小而美”商家的出现,更加符合开放、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避免传统品牌将垄断从线下搬到线上,从而有利于电子商务市场的更为健康的发展。对于这些“小而美”商家,急欲追赶淘宝的京东平台将是其**之选。

转载来自**纺织网 http://www.tnc.com.cn/info/c-011002-d-3408778.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