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即将开跑 运动保单少不了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距离广马开跑,只剩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跑友们也进入到*后的冲刺训练阶段,广州白领陈**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将在本月23日挑战五公里迷你马拉松。临近比赛,陈**也特意增加每次跑步锻炼的距离,而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也都比较有信心。但是,出于对比赛中意外情况的担心,不仅是陈**,不少跑友们都试图通过保险来减除一份顾虑。业内人士也提醒说,“即使是作为普通运动爱好者,在参加马拉松项目时,也*好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保单。”

记者了解到,跑友们的保险**可以遵循“金三角”原则,即意外险+人寿险+疾病险,这可以说是*为全面的**。对于一般跑友来说,可能没有这么全面的需求,但至少应该拥有一份意外险。

■见习记者 李驰

基础** 团体意外险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跑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但目前市场上尚无专业型的“马拉松险”。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广马将会有两万名参赛者,按照往届的情况来看,主办方或者组织方大多会为参赛者投保“团体意外险”(以下简称“团险”)。

“团险”作为广马的保底**,今年的广马比赛由中国人寿承保,具体承保事宜还在洽谈中。据了解,跑友们在参加比赛报名时,都交纳了报名费,报名费包括装备衣服等费用,同样也包括购买“团险”的费用。从往届的案例来看,“团险”的保险金额高达20万元人民币。

需要提醒的是,在活动当天,如果参赛者遭遇意外事故受伤,应及时告知主办方或组织方,并尽快于当天前往医院就医,同时保留能证明自己当天参加赛事活动的材料,以便日后保险公司进行资料核对及理赔。

补充险种 短期意外险

如果跑友担心“团险”的**力度不够,还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的意外险作为补充。由于广马比赛时间就只有**,所以在网上挑一份**期价值十几元的意外险产品,也不失为一种运动风险管控的手段。

记者登录天猫平台查询发现,**期的意外险产品很多,保额20万到50万元不等,所需要花费的费用低至几块钱或十余元。以某大型险企推出的一款“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例,如果跑友只想**广马比赛当天,则只需要花费12.8元,“在**期内,一旦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身故、残疾或住院,能获得50万元的意外伤害**和5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而另外一款“户外运动意外险”也有上述**功能,*低保费6元,对应的**金额为13万元。

不过,在上述两款产品的条款中都有除外责任,被保险人如果是因为疾病、药物过敏、猝死等原因引发的意外伤害或身故,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全面** “金三角”保单

跑友们选择保险产品,不单要看重保额,还应该注意免责范围。格外值得一提的是,“猝死”不属于意外险的理赔范围,很多保险产品都明文将“猝死”列入免责范围,仅靠“意外险”或“医疗险”来防范“猝死”意外,恐怕只是无济于事。对于有全面**需求的跑友来说,可以考虑将寿险产品以及部分重疾险纳入考虑范围,形成意外险+人寿险+疾病险的“金三角”**体系。

记者在一家保险在线销售平台查询到,**猝死风险的定期寿险产品众多。以某寿险公司推出的祥泰定期寿险为例,每年交670元,总共交20年,如果被保险人在第十个保单年度遇到身故风险,可以获得14.5万元的身故**金,并返还所交保费6700元。另外一家公司推出的“简爱”定期寿险,将*高**额度定为50万元,*低保额可为1万元。

此外,有些重大疾病保险也有保猝死风险的,不过它取决于重大疾病保险的责任范围,“如果产品本身只针对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予以赔偿,那么被保险人猝死将无法获赔;而若产品包含死亡责任,那么有望从保险公司获得死亡赔偿金”。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保单生效日的问题,跑友们*好提前备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