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 技术要为改进人类生活而服务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已经在腾讯工作14年的腾讯*席探索官网大为(David Wallerstein),在11月8日举行的腾讯WE大会上表示:“只要是为改进人类的生活而服务的技术就是好技术,就有可能与腾讯合作,如人机交互技术、神经科学等等。”

此外,他还表示,中国企业不仅要资本积累,还可以为世界做出重大的贡献,在腾讯进军**市场时,将会让**用户感受到腾讯对用户的热情。

技术要为改进人类生活服务

“未来的变化比过去任何一个时代进行得都要快。”网大为在腾讯WE大会上坦言,“虽然个人的三年计划和国家的五年计划都可以制订,但是互联网未来三年、智能手机未来十年的发展却很难预测。”

既然未来很难预测,是什么驱动人类向未来前进、改造未来?网大为认为答案很简单,只要是为改进人类的生活而服务的技术就是好技术,就有可能与腾讯合作,如人机交互技术、神经科学等等。只有这样,生活才会更美好。

网大为表示,腾讯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看重的是对方是不是和腾讯一样具有“用技术改变未来”的决心和目标,还要考虑为项目带来的贡献,以及他们的热情,在这一过程中,腾讯扮演的角色并不是孵化器,腾讯对用户方面的了解可以与对方的技术进行深度的对接。

连接生活,腾讯在行动

而事实上,关于用技术改变未来,腾讯早已开始行动。

此前召开的腾讯**合作伙伴开放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提出“QQ打造24小时生活圈”的规划。

今年以来,QQ除了在吃喝玩乐、购物、在线教育等相关生活领域的入口之外,还尝试很多创新型的合作模式,开放QQ的五大能力:沟通、社交、平台、硬件和支付。现在已经有1000万合作伙伴在QQ上,为QQ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近期,手机QQ发布5.2版本,又融入了“约会”的功能,线上定位、线下见面的模式,为O2O提供了新的使用场景。

*新公布的腾讯2014年Q3财报显示,截止到第三季度,QQ智能终端月活跃用户达到5.42亿,同比增长36%,领跑移动端应用,成为通过社交关系链接入生活服务的一座*大“金矿”,涵盖熟人社交、陌生人社交、群体社交、兴趣社交等几乎所有社交场景。

腾讯**化有道可循

网大为在14年前加入腾讯时就有一个梦想,认为中国的发展会在世界上面变成一个比较大的议题,中国的高科技行业中有一家企业将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代表。

“中国企业要完成的不仅是资本积累,还可以为世界做出重大的贡献。”网大为表示,现在一些公司的规模已经很大了,但是中国企业在**化进程中是有道可循的。“我们也看到海外机遇很大。但问题是,人们还不了解中国,不了解我们,因为一切发生得太快,很多人从没来过中国,对中国了解不多。这是个极大的机遇。”

网大为说:“当我们进军**市场时,**用户需要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感受到我们的工作方式很有竞争力。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从资本积累阶段过渡到了或许可以称为‘对人类有爱、有热情’的阶段。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对中国、世界都有好处,中国将对未来的世界有*大贡献。”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