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7201套 十月9391套中山商品房热卖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的楼市颓势在10月横扫一空,借助国庆**周,中山商品房**9391套,市国土局昨日公布备案成交的数据,其中,一手住宅成交6761套,今年以来*次爬上6000套的高位,环比大涨31.84%。不过,中山房价仍没有变化,10月一手住宅均价为5604元/平方米,比9月只涨了两块*。分析机构称,由于中山仍有7万多套的库存住宅,在消化前不可能大涨价。

成交量环比大涨三成

中山开年以来,楼市呈现疲软态势,每月商品房总成交量六七千套,而其中一手住宅不过三四千套,相比2013年大幅滑落,开发商的日子也不好过。不过,楼市向来有“金九银十”之说,这两个月属于传统的销售旺季,也是开发商发力的季节。今年也不例外,根据市国土局的备案数据,9月商品房共成交7201套,其中一手住宅5128套,爬升了一个小台阶。

而十月继续发力,把几个月的压抑都释放了出来。根据国土局昨天的数据,10月中山共成交商品房9391套,成交面积90.11万平方米,总价51.3亿元,环比分别上涨30.41%、21.32%、16.16%,这成绩几乎与楼市爆红的去年持平。其中,与市民关系*为密切的一手住宅,10月共成交6761套,成交面积77.33万平方米,稍弱于去年同期,但比今年9月大涨三成多。

相对成交量的暴涨,价格则要平稳得多。10月中山一手住宅均价5604元/平方米,比9月只上涨了两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今年以来,虽然成交量是从低到高,但价格却是一路往下走,从年初的一平方6000元出头到现在的5600元,让不少投资客失望了,中山是珠三角楼市价格洼地这一魔咒始终难以打破。

销量终于跑赢库存

据了解,国庆**周刚结束时,不少媒体曾根据市国土局的网签数据做出统计,称七天只成交了六百多套,同比还略有下跌,不算*热。不过网签数据有一两周的迟延,事后的数据证明,中山今年的**周还是相当*热的。

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市场研究部分析说,10月楼市呈现出几个特点:*先是低迷的城区销量终于有起色了。今年以来,城区项目的开盘不尽如人意的居多,开盘能破百套的项目几乎绝迹,开盘销量屡创新低,让人不禁对城区盘有点寒心。但这个十月,城区的楼市似乎“打了鸡血”式地喷发了,雅居乐剑桥郡、远洋城、优格**、富元利和豪庭、天奕**广场、敏捷紫岭**……不断地为城区的销量加码。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销量终于跑赢了吓人的新增。中山的楼市库存一直都是不断往上飙,在今年大市不好的基础上,中山的新增却一直不减,成为压着整个中山楼市的大山。但这个十月却意外地跑赢了新增,虽然只是让库存减少了200多套。再有就是楼价,虽然九月底央行送了楼市一个大红包,但中山开发商似乎都hold得住,不但没有提价,更是趁着市场转好时低价促销。

后市预判

业内人士:

市场已好转,销量或可期

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市场研究部预测说,由于10月大大地冲了一波,且11月开盘项目数量减少,因此预测11月的整体销量应该较10月减少。但由于市场已经好转,因此销量应该也是可观的。

至于价格,中山仍有7万多套库存住宅,在没消化完之前,价格大幅上涨是不大可能的。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