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少数银行有利率优惠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松绑后,台山楼市并无太**动。陈奕启摄

林惠娟国庆节前夕,央行**了“认房不认贷”政策,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调整,台山的各大银行也开始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不过在贷房利率方面,大多银行都是执行基本利率,只有少数银行有折扣优惠。台山不少楼盘表示,政策的实施会利好房地产市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只是小部分刺激作用,对已有一套房的市民来说是利好消息。

新政已落地台山

9月底,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新政颁布的**个月,台山的大多银行并没正式公开执行。当时,大多数银行的答复是“不确定”或者暂时不支持。经过了近一个月的缓冲期,近日,走访了台山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所有银行已经落实新政。对于已有一套住房的居民,如果贷款结清,新买第二套房的,贷款*低*付仅需三成。但是如果名下已有两套或以上的房产,房贷已经结清的情况,大多数银行表示不可以享受,也有一部分表示不确定,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少数银行有利率优惠

贷款利率方面,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各大银行,大多银行表示目前都在按照央行的基准利率执行,只有一两家银行表示会有折扣优惠。

据了解,目前表示*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信社,而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则按照客户购买楼盘的情况,决定是否给出折扣。农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南区几个楼盘与该楼盘有合作关系,如果在那购房,可享受9.8折的利率优惠。另外如果客户属于资质好的,还可享受到9.5折优惠。而邮政储蓄银行也表示,如果客户购买较好的有合作的楼盘,也*高可享受到9.5折的优惠。

不过在问到优惠利率执行的时间段,两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要按上级政策执行。

影响

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刺激

“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台山,少数银行还有利率优惠,在这两个利好情况下,台山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发生变化。也咨询了台山本地几家楼盘销售负责人,大多数都表示,新政会对拉动商品房销售有一定作用,但刺激不大。“因为拉动的主要是有一定资金的群体,对于很多刚需群体来说,作用没有那么明显。”城北一楼盘负责人告诉,受益的这部分群体,一个是有改善住房需求的群体,他们一般会选择13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产品,而另外一部分则属于投资需求的群体,这些人一般会选择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公寓产品。

“自住可以,还可以出租。”陈**在台山工作多年,但在其老家已有一套房子,她一直都在关注“认贷不认房”政策。她告诉,现在大多数时间在台山工作,所以也有打算把家人接过来在台山居住。“我以前的房子贷款还有几万元,打算提前还清,在台山买一套房。”据陈**介绍,因为手头资金也不多,所以只是打算买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产品。“现在新政出来,就可以给三成*付,轻松了很多,买房可以提上日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