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5岁女童误吃避孕药 乳房发育如鹌鹑蛋乳晕发黑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世相

   5岁的小女孩,**发育得如鹌鹑蛋大小,乳晕还黑黑的。近日,东莞市妇幼**院身高及性早熟门诊医生见到患者小杰(化名)时也怔了一下。细问之下,原来是小杰误吃了妈妈的避孕药,药物中的雌激素刺激了她的**发育。

  误服到出现症状大概一周时间

  “当时,避孕药是小杰姐姐找到的,两姐妹都有吃,姐姐发现味道不对当即吐了,年纪小的小杰就吃进去了。”小杰妈妈发现后,觉得没有异常就没在意。

  据了解,小杰妈妈发现小杰误服到出现症状就医大概一周左右。上个月,妈妈在给小杰洗澡时,发现她的**好像不对,竟然像鹌鹑蛋一样大,而且乳晕黑黑的。小杰妈妈吓坏了,第二天就带着孩子去了市妇幼**院身高及性早熟门诊。

  “小杰应该是误食避孕药,向体内引入了雌、孕激素,才导致**发育。”医生程双喜说,幸亏误服避孕药没有导致患儿的肝肾功能损害,随着药物在体内分解代谢,症状一两个月后会自然缓解。医生称不确定小杰吃了多少颗,但吃一两颗也有可能引起这个问题

  程双喜在给小杰检查时还发现,她的两个正常**上方,靠近两边腋窝处还有两个小**,可看见**。这次因为误服避孕药,这两个**也增大了。“多长两个**一般是先天性的。”程双喜说,这种多余的**一般不会长太大,也没有功能,可考虑手术切除。

  开灯睡觉也可能导致提前发育

  “像小杰这样误食避孕药导致**发育的小孩子不多,通常是5岁以下,*小的才2岁多。”不过,程双喜说,在该门诊,因为**增大来就诊的女孩,一个月有几十例,大多是性早熟。

  目前一般认为男孩9岁前、女孩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比如**增大、提前来月经等,即为“性早熟”。性早熟的原因很多,有脑垂体发育异常引起的,有补品**品吃得多、开灯睡觉等外部环境和摄入雌激素引起的,还有个别是肿瘤因素。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