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shopping谈恋爱这一天谁不是光棍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个人问题  嬉笑怒骂生活态度

近两天**的一句话是:一个马云的背后有成千上万的败家娘们。在这方兴未艾的“新贵”节日里,不知道多少女人彻夜不眠,又有多少欢乐和悔恨交错流淌。我身边就有一贯节省的同事一晚购物过万元,也有一向兢兢业业的同事熬了通宵第二天上班迟到……我建议以后妇女节不要定在三月八日,就设在双十一这**,这才是女性*大的狂欢节。

我有时在想,女人怎么这么喜欢买衣服。我怀疑有了淘宝,剁了手,她们也会开发出灵活的脚趾来。后来遍读人类学专著,发现应该是这样一个原理:在原始社会漫长的历史里,男人负责打猎,女人就是负责采蘑菇的。而很多蘑菇有毒,五颜六色得慢慢挑选———于是五颜六色的衣服自然也得慢慢选了。这是一种女性基因,一种女性血液里古老的密码。只要男人还好色,女人估计就好买衣服。双十一只是让本能得到了充分发展,又在铺天盖地的**宣传里叠加强化。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赶流行、看热闹的从众心理。虽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可以购物,但人类就是需要节日,需要一个特殊的放松的借口。平时当然也可以吃月饼,但中秋必须吃月饼;每天都可以烧香拜佛,但元宵节那天街上就是特别热闹,“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去年我看中的那款发钗,今年亲你还在灯*阑珊处吗?现在双十一,其实就是古代逛庙会的变形。只是电脑技术串起的街和串起来的人都更多了。女人逛街,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即使是古代再霸道的男子,也不该挡着自己女人一年逛一次庙会。如果还是觉得不爽,就想一想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吧。

但这一晚的男人确实有点委屈。败家还是其次,好歹这**不少东西都便宜一些。*不能忍受的就是,几乎所有男人都成了摆设,因为我认识的所有的女人都抱着电脑和手机,“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光棍节,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光棍节,不管你有没有老婆。□蓝药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