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科技给咽鼓管“吹气”治疗分泌性中耳炎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通过一根比头发丝还细的“管子”,给耳朵“打气”,咽鼓管畅通了,里面的水自然就流出来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正尝试一种新方法,*疗易致聋的分泌性中耳炎。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于锋教授介绍,分泌性中耳炎发病初期,患者没有明显的流脓症状,只会出现缓慢的听力下降、耳闷,甚至头晕等症状,所以不容易被察觉。

随着病情进展,咽鼓管堵塞,鼓室腔里渗出的水无法外泄,没有被组织吸收的部分会变黏、变稠,形成了胶状变成“胶耳”。这时外界的气体进不来,造成了负压,出现鼓膜内陷。这时不但听力下降,*疗也有难度。

分泌性中耳炎传统的*疗方法是抽水、打洞、放管引流,属“有创”*疗。新的*疗方法是用一根比头发还细的细丝,由鼻子穿入咽鼓管。细丝的一头包着高分子薄膜的物质,然后往里面“打气”,将内陷的鼓膜撑起来,同时咽鼓管也被气体“扩张”,**自主排泄功能。于锋教授表示,目前从跟踪病例来看,咽鼓管“通畅”后,暂时没有“重堵”的患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