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跳舞,诗意在流淌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跳舞的挂钟,运用舞蹈者的身体和腿来表现时间的更替。

一曲芭蕾终了,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好像带走了什么,又好像还在原地旋转。用一支舞蹈来记录时间,是对生命艺术的呈现。设计师MeikeHarde为德国品牌Klein&more制作了一只名为“时间正在跳舞”的挂钟,运用运动的艺术,改变了我们感知时间的方式。

我们对于时间的典型传统概念,一向是通过平面表盘里的数字和直线组成的图形来认知。这些设备可以用相对客观的方式来变现每时每刻甚至每天。因此,当我们看着在表盘里不停转动的指针时,**感觉就是还有很多即将到来的事情,以及时间带给我们永恒的未知和压力,但是时间可能并不仅仅意味着这些。

设计师运用舞蹈者的身体和腿来表现时间的更替,随着芭蕾舞演员扭转的身体,或轻松或高难的姿势,每旋转一圈便是一个周期。分开的双腿和身体形成了时针和分针,有时在跳跃,有时又是脚尖点地的旋转。设计师希望通过这种隐喻的设计,把诗意带入到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通过这位被永远定格在一瞬间的年轻芭蕾**让人们思考时间的本质。也许,在从未停止流淌的时间长河中,人们有的不仅仅是争分夺秒的意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思考。

这款产品打破了人们从前关于时间的共识,为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关于时间的**概念。一方面,这款产品使人们可以看得见时间的运动,而且在不断地变化中展现出万物流逝的脆弱性;另一方面则吸收了手表简洁大气的视觉效果,对时间赋予了象征性的观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