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潮州菜变豪气的关键是多放鹅肝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天籽兰花百合炖水鸭汤卤水拼盘煲仔饭

餐厅:佳宁娜贵宾楼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马可孛罗好日子酒店3楼

人均:150元

一个负责任的吃货,是会弄清楚餐厅的地址问题。对于多数人而言,佳宁娜贵宾楼像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你以为它在罗湖?其实它藏身在福田。并且“贵宾楼”这三个字太过于大众化,常会让人和其他店混淆。如果论资历,这里是深圳**家**的潮汕菜餐厅。因为它太新,你不会把这里与20多年历史画等号。

没有预约就来喝汤?等下次!

天籽兰花百合炖水鸭汤,实在是很有姿态的一道菜。因为这道汤从准备到*后上桌,需要整整五六个小时的时间。这让很多慕名而来、临时到店消费的客人吃了“闭门羹”。这款汤,汤汁清澈,根本不像是熬煮了多个小时的老*汤。用料也不俗,汤内主要食材天籽兰花是石斛的珍贵品种,金黄色的天籽兰花却又不同于石斛,它味道美妙甘醇,散发着淡雅的幽香。

金黄色的天籽兰花,深褐色的汤汁,配搭嫩黄的鸭肉,吃进嘴里的每一口都要轻叹大厨拿捏*候的能力。这道菜占据餐厅主打菜多年,地位至今仍没有“后辈”新菜可以动摇。

很豪气的腊肠是用鹅肝做成的

我们已经对腊味煲仔饭没有任何想象了。因为我们吃过太多次不同餐厅、不同水准的腊味煲仔饭。比较有趣的是,每家店的腊味味道会有差别,但摆盘却都大致相同。但这里的腊味煲仔饭,都会重新刷新吃货的美食记忆。

因为大厨出手“豪”惯了,所以在这里,你能吃到鹅肝做的腊肠,每根腊肠都很粗,用料实在。每年这个季节,老熟客们都会等着餐厅售卖腊肠,来吃份腊味煲仔饭就是对自己*大的犒赏。在烹制过程中,腊味的油一点点滴入米饭中,**的米饭变得油亮饱满,吃进嘴里的每一口都带着丰厚的香气。

超厚版的鹅肝卤水丰盈弹口

潮州卤水拼盘也是潮州菜的必吃菜。这里的卤水里放了超厚版的鹅肝,因为鹅肝的尺寸太粗厚,以至于很多食客把鹅肝误认成是豆腐。只有吃进嘴里时才发现,鹅肝的口感是其他食材都无法比拟的,松软弹口,舌尖上的每一口都带着浓香的回味。

采写:董馨

摄影:胡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