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翘尾并不代表回暖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王艳玲从*新市场表现来看,由于限购政策取消、“央四条”政策**、年底房企销售业绩指标等因素,今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月度市场成交量开始出现环比回升的现象。这是否就意味着楼市已经真正回暖?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市场去库存的速度在适度提高,从一线城市及基本面良好(存销比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来看,市场基本面有可能会**好转,年底将出现“翘尾”行情。

但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年底出现“翘尾”行情是事实,但这并代表楼市已经回暖,也不代表开发商资金面已经**紧张。从当前市场特征来看,银行“惜贷”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房企的年度销售业绩指标面临较大的压力,此时,市场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开发商的资金面仍然较为紧张。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年底出现“翘尾”行情背后蕴含着开发商更多的窘境,包括年底冲量阶段利润率难保、对于涨价“有贼心没有贼胆”、用房子抵扣工程款、内部折扣价销售给自己员工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