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缴获10吨走私大米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海关缉私局查获10吨产自印度的走私大米。陈文才摄

康殷10吨产自印度的大米,还有印度咖喱、香料、零食,堆放在罗湖一住宅小区的地下**内。这个由印巴籍人士经营的水货集散中心举报已经运作超过一年。昨日深圳市法制办、深圳海关缉私局、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市各大口岸展开走私水货打击行动。

水货窝点已经运作一年多

针对水货客蚂蚁搬家走私各种物品,这次缉私打击行动代号“灭蚁行动”,调集各部门过百执法人员参与。截至昨晚发稿时,执法人员分别在罗湖捣毁一个印度食品水货窝点,福田口岸附近查获一个走私物品仓库,并在蛇口查处两家违法销售走私水货的港货店,行动仍在紧张继续。

昨晚7点30分,毗邻罗湖口岸的阳光新世纪家园小区的地下**内,一个阴暗角落,300多平米的地下空间,用木板分隔成三个房间。房间内大大小小的编织袋堆满墙角。原来这些都是大米,外包装标识着产地印度。除了大米外,房间内还立着数排货架,外包装均显示为产自南亚国家的各种咖喱、香料、零食和调味料副食品。

深圳海关缉私局罗湖分局副局长杨鉴介绍,这个水货窝点已经运作一年多,缉私人员跟踪数月后,发现水客以蚂蚁搬家形式将大米以及副食品,从香港通过罗湖口岸带往深圳,然后集中到该小区地下**内,分包销售。

水客在香港拆分大米带到深圳

据现场被缉私人员控制的印度籍人士介绍,他们负责从香港带货,每次每人带5公斤的大米,或者其他副食品。**按照每公斤4港元的价格给予水客代工费。现场看到,对于重达25公斤的大米,水客在香港把大米拆装携带,到了罗湖这个小区内,再重新入袋包装。据看守货物的外籍人士介绍,这些大米按照质量,售价从每公斤20元到100元不等。

海关缉私人员介绍,现在在广深,以及珠三角等地有不少南亚籍人士居住生活,但他们习惯吃用的大米和副食品,涉及粮食进出口管制,以及食品检验检疫管理,难以入口内地。所以通过水客方式走私到深圳,再分销到各地。

据介绍,这个窝点目前存放10吨大米,以及各种副食品,海关缉私人员将继续调查,将货主和水货*脑追缉归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