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大行动走进南湖小学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换书、捐旧衣物,近日,南湖小学举行“红黄绿大行动”,孩子、家长、学校共同参与其中,孩子们从中体会了分享,也感受到了爱心传递。

11月6日,红黄绿大行动走进南湖小学。全校学生共同参与,家长们也在现场做义工。学校德育处主任彭娇介绍,学校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每个孩子捐了五本书,每个班级都捐赠了旧衣物。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分享自己不用的书和衣服,在举办红黄绿大行动之前,学校进行了大量宣传。同时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由学生课余时间搜集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学会垃圾分类,加入到环保的行列。

今年8月,深圳决定由民间力量牵头,深入小区、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做起垃圾分类,手把手教会市民正确认识哪些是“垃圾”,尽量减少浪费,促进主动回收。互动活动开展了一个多月,从朗朗上口的小口诀、回收存折,到五颜六色的回收识别桶、铺在地上玩的环保“飞行棋”,各式各样的“奇招”层出不穷,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一遍游戏玩下来,基本上把垃圾分类的事项了解清楚了。

同时,深圳民间力量正在摸索出一套宣传法宝,由于深圳义工环保组穿的是红色马甲,绿典、绿宝宝环保组织以绿色为代表色,有先进经验的慈济慈善义工穿的是黄色马甲,所以,这次活动又被叫做“红黄绿大行动”。

林俊玲的孩子在南湖小学上一年级,作为家委会成员,学校举行红黄绿大行动,她和其他家长一道,投入到活动当中。“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举行。”林俊玲说,家长们都是自愿加入到义工队伍当中,现在的家庭,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都非常重视,家里也买了不少书,此次换书活动,孩子们把看过的书拿出来,然后换自己没看过的书,资源得到了分享,没有被浪费。同时,学生还把家里的衣服捐出来,让深圳的孩子们知道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平时不能浪费。

“家长在参加学校的活动时,也在影响孩子。”林俊玲说,活动很快结束了,希望今后还能够继续推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