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水煮鱼和毛血旺让四川人都吃出了乡愁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板栗烧鸡红烧排骨毛血旺水煮鱼

●吃货团

●四川一品红

●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宝民二路33号

●**菜品:水煮鱼毛血旺

宝安川菜馆林立。川菜作为中国汉族四大菜系之一,受欢迎程度不需怀疑。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和创新,享誉中外。川菜以家常菜为主,取材多为日常百味,特点在于红味讲究麻、辣、香,白味咸鲜中仍带点微辣。

水煮鱼和毛血旺,麻上头,辣过瘾

到四川一品红*该吃的菜便是水煮鱼,这是一道巴蜀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重庆渝北风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辣过瘾”。

做法方面,一品红大厨姜栗山毫不藏私,将自己的*家做法一一道来。*先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同时烧开一小锅水,将豆芽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待水开,保持大*,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到5分钟即可关*。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待油热后,关*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用小*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不可太大,以免炒糊;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一份香喷喷的水煮鱼就做了出来。

姜栗山师傅**的另一道则是四川名菜毛血旺,麻、辣、鲜、香四味俱全。“血旺”指的是血豆腐,一品红采用的是鸭血,此外配菜中还有鳝鱼片、广肚、鱿鱼、大肠、午餐肉。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其实不用介绍,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毛血旺的名气已**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四川一品红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更加放大。

吃货直播

让四川人吃出了家乡的味道

李静:吃川菜一定要吃麻辣菜,毛血旺、水煮鱼一定要做出原地风味才叫过瘾,作为一个四川人,一品红让我吃到了家乡的味道。

毛血旺是必点菜,又辣又鲜香

张伟:要是不能吃辣就别吃川菜,要是能吃辣一定要吃一品红的毛血旺,不光辣还鲜香,这滋味就是一个爽!

采写:宝安通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