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如何申请失业补助?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解说员

市民钟先生:本人是来自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毕业生,已经毕业几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问一下如何申请失业证和大学生失业补助?

新安街道办回复:按照《关于促进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工作的通知》(深府办[2011]33号)和《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深人社规[2012]9号)有关精神,凡我市普通高校(含深圳大学城内院校)毕业生或入学前具有我市户籍的市外普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经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认定,属毕业2年内未实现初次就业的,可享受企业招用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见习培训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和临时生活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

符合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劳动**事务所申请困难高校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按每人每月800元的标准,补贴期限*长为6个月)。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是指毕业后从未与用人单位签订过就业协议书,也从未与用人单位签订过劳动(聘用)合同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到新安劳动**服务中心失业登记窗口咨询办理。

*安员是否有权查看居住证?

市民王先生:在前几天,跟朋友一起路过宝安区福永塘尾村时,遇到了一名*安员,很凶煞地对着我们说,让我们把居住证拿出来给他看。我想请问这些*安员是否有权去查看公民的身份证和居住证?

塘尾派出所回复:

1.*安员、协警可以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清查整*行动;

2.*安员、协警可依法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含盘查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在被盘查人员未能出示任何能证明身份的情况下,*安员(协警)可向值班民警汇报,由民警到场将被盘查人员带回派出所核查身份信息,在民警未到场之前,被盘查人员应配合*安员(协警)在原地等待民警到场处理;

3.协警、*安员不能单*执法,私自查扣电动车,查扣电动车必须在民警在场的情况下进行。

采写/摄影:宝安通万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