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资源建设西部创新高地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展区面积位居各区之*、设置形象墙集群展示科技园区、精选30家中小微科技企业参展、多项展品具**国内先进水平……

在即将开幕的第十六届高交会上,宝安展区可谓亮点纷呈,该区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将充分宣传和展示高***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强力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所取得的新成就。

宝安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表示,宝安将借助高交会的契机广聚资源,进一步加快科技事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质量整体跃升,争取早日将宝安建成深圳西部创新高地和国家自主创新**区的核心区。

今年上半年,宝安全区实现高***产品产值1859亿元,同比增长11.4%,高出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1个百分点,且高***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例已达58.5%,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品产值占高***产品产值的比重亦已达53.8%。高***企业近年增长也十分迅猛,截至今年6月,全区经认定的***高***企业达905家,稳居全市第2位,认定数保持逐年快速递增。今年上半年新增国家高***企业292家,较2013年底增长47.6%,增幅全市**。

埃博拉病毒试剂亮相宝安展区

本届高交会上,宝安**组团参展企业达30家,总面积253.5平方米,在深圳各区中面积*大。在展区设计布展上,坚持科技领航、创新驱动的设计理念和环保低碳的用料原则,在充分呈现本届高交会展会主题的同时,彰显出宝安区“科技**、产业**、企业**”的发展新目标。

据介绍,宝安展区内设置了宝安区科技创新园区形象墙,集中展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主园和高新奇等11个分园及西乡华源等11个创新园。

参展展品科技含量高,也是宝安展区的一大亮点。该展区展出的恒拓高自动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气压自动展示系统”、中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图像机器人”、深圳市迈锐光电有限公司的“基于LED显示屏的全息影像平台”、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储能电池”、深圳市普瑞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均具有**先进水平。深圳市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聚酰胺、聚苯硫醚”、深圳市美凯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碱性磷酸酶建成发光底物”、深圳华北工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控制计算机”等多项展品均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在本次高交会期间,宝安展区将重点推荐中小微科技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精选了30家创新型中小微科技企业组团参展,助力创业型、成长型科技企业开拓市场。此外,还将突出展示智能制造装备与物联网产品。

制造业大区欲转型自主创新核心区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宝安近年来围绕“替代优先、创新优先、载体优先、环境优先”的“四个优先”战略,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取得不俗成绩。其中,高***产品产值比重逐年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高***产品产值1859亿元,同比增长11.4%,高出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1个百分点,且高***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例已达58.5%,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品产值占高***产品产值的比重亦已达53.8%。高***企业近年增长也十分迅猛,截至今年6月,全区经认定的***高***企业达905家,稳居全市第2位,认定数保持逐年快速递增。今年上半年新增国家高***企业292家,较2013年底增长47.6%,增幅全市**。

针对目前宝安科技龙头企业少、企业科技含量偏低、创新平台相对较弱、科技人才缺乏等不足,宝安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高交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圳国家自主创新**区建设提出的“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开放创新引领区、知识经济先导区、创新创业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战略地位建设目标。按照“广聚资源、加强攻关、建设载体、拓展服务、产业推进”的思路,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科技事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质量整体跃升,争取早日将宝安建成深圳西部创新高地和国家自主创新**区的核心区。

据了解,宝安将在科技创新和企业创新方面实施“四个计划”。一是实施龙头企业培养计划,今后3-5年,要通过政策和资源的倾斜,培养出更多百亿级规模的科技企业;二是实施高***企业倍增计划,通过政策引导和扶持,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含量,实现高***企业数量可持续高速增长;三是实施园区企业集聚计划,通过园区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服务、管理水平的提高,打造现代化**化园区,使进驻企业的科技水平得到提高;四是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制定并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在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通过一流企业引进一流人才,优质企业引进优质人才,使高***企业成为人才的聚集地。 文/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