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非税收入同比激增117%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财政部日前公布的10月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0月**非税收入429亿元,同比增加231亿元,增速飙涨117%。包括地方非税收入在内的10月全国非税收入共计1474亿元,同比增长18.5%,即便和表现不俗的8.4%的10月税收增速比较,也是两倍有余。


10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大跃进,从9月的6.3%升至9.4%,达到八个月高点。除了部分金融机构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的因素外,金融机构企业所得税增加也是带动**财政收入增幅回升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10月份,企业所得税3584亿元,同比增长15.8%。金融企业所得税962亿元,增长57.8%,主要是部分金融机构预缴企业所得税增加。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按照惯例,企业所得税是预缴,第二年汇算清缴。10月金融企业所得税增长57.8%,我个人倾向于这是一种调节措施,**财政可能需要多交一点。”


金融企业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以及预缴所得税给10月的财政收入做出*大贡献。此外,其他收入数据并未超出人们预期。


国内增值税2717亿元,同比增长10.9%,扣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后增长5%。营业税1686亿元,同比增长3.5%,考虑营改增收入转移因素后增长11.7%。“不是很糟糕,也不是很好看,还算比较平稳。”杨志勇称。


而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额下滑等影响,房地产相关税种延续了数月依赖的增长颓势。房地产企业所得税248亿元,下降12.7%;房地产营业税361亿元,下降7.8%;建筑业营业税335亿元,下降9%;契税243亿元,同比下降9.3%;耕地占用税88亿元,同比下降19%。


令人颇为意外的是,10月财政支出出现15个月以来*次负增长,支出速度同比下降5.7%,其中**财政支出同比下降10.8%。


分析人士称,10月财政支出增速大幅下滑至负5.7%,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是原因之一;而**支出增速坠落至负10.8%,也与此前部分**支出提前拨付有关,反映出前期的超预期增长**了四季度的支出。


数据显示,1月至10月全国财政收入1196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财政收入56262亿元,同比增长6.6%,比7%的预算预计增幅低0.4个百分点。财政部表示,后两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去年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影响,**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地方部分省份收入增幅有可能回落,财政收支矛盾突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