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周记:“小我掮客人”是将来淘宝趋向吗?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成交额达571亿元,互联网商务的威力越来越闪现。大宗金额买卖的衡宇买卖,到底会不会*终被融入到互联网买卖平台,这是一个悬在中介人士头上的大问号。互联网作为盘源发布的渠道已很是成熟,可是由此伴生而来的子虚盘源以及对业主的骚扰也难以肃除,传统的衡宇买卖与互联网若何共生,越来越多所谓“互联网思维”的公司在向二手房市场“埋手”。

万科高管肖莉比来事先声张的告退,实在把她的“新店主”炒了一把。某房地产信息平台的创始人暗示,“在我这个平台上所有行为我都记实下来了,每一个行为都发生积分和信用,例如带客看房次数、成交套数、业主和买家对你办事的好评差评、累计的星钻冠、你的响应速度、办事专业度、对小区与市场的熟悉水平等等数十个纬度,持久的穷年累月会成立起来一个别系。”

对于子虚盘源、办事欠安以及骚扰业主的行为,这个网站也貌似开出药方——“开辟商或房主直接把房产信息发给房地产信息平台,中介到房地产信息平台上供给办事,买房子的人上房地产信息平台看房源信息,他要不要你这个中介办事,**看你的办事评级,若是你办事欠好,**到晚骚扰我,一个差评就能拉黑你,拉黑之后就再也无法联络到房主或购房者了。”从该网站描述看,他们但愿打造一个近似淘宝卖场的二手房买卖平台。

部门二手房买卖网站还打出高分成的标语,鼓动勉励掮客人做“私单”,带客到买卖平台成交,可以获得50%~80%的佣金分成,比今朝掮客人从公司获得的有限佣金提成多得多。对此,中介人士认为这种体例简直对行业带来必然的影响,也由此看出今朝中介公司对掮客人的激励机制较为保守和掉队。但他们也认为,买卖平台弱化对掮客人的办理,纯粹靠所谓的口碑来约束掮客人的行为,一来“口碑”纷歧定具有公信力,二来缺乏公司办理的“小我掮客人”有可能发生惰性,也纷歧定能持之以恒。据领会,今朝番禺和花都已发生不少与买卖平台或者中介公司进行分成的“合股人”,他们近似于房产掮客“个别户”,有单才拿到公司或者买卖平台,有点像一手房买卖的“全民营销”体例。

对房产买卖这块蛋糕,银行曾经动心,试图打造生意两边直接的买卖平台,也有手机APP试图撬开这个传统市场,但一个月买卖量很是少。淘宝累积多年才有足够的买卖量以及获得市场的口碑,对于各个新兴网站来说,前路依然漫漫。而对于各中介公司来说,或许自我革命总比被别人革命要好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