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启 B股迎战略性投资机会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除了QDII基金外,内地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一下B股的机会。

随着沪港通正式推出,B股市场已完成其历史使命。而随着金融领域各项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快速推进B股市场改革,安信证券预计B股市场将迎来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相关公司也将迎来系统性投资机会。

B股市场由于特定历史原因而创设,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程度不断提高,B股市场**功能、价值发现功能、资源配臵功能逐步弱化,导致当前B股市场相对A股折价接近40%,安信证券预计这种折价将随着B股市场改革,通过相关B股公司转H股、转A股、回购等方式逐渐收窄。

安信证券着重**B转H股投资机会。通过对市值、分红能力等方面的严格筛选,建议可**关注:小天鹅B、老凤祥B、古井贡B、百联B、粤电力B、锦江B、锦投B股、南玻B、杭汽轮B、招商局B、上柴B、东信B等。  

B股指数今年以来走势基本跟随A股,大部分与A股存在折价。以小天鹅B为例,虽然上周五与小天鹅A一样都收在11.68,但小天鹅B是港元计价,小天鹅A是人民币计价,汇率差价带来套利空间。而老凤祥B上周五收报2.915美元,较其A股的收盘价折价更高,达近50%,给人更大的想象空间。

此前万科B股转H股可以算是一个成功先例。上周五万科H股收盘报14.28港元,较其A股溢价约17%。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