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大变革:估值仅小米1/9 黄章半年做了什么?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比小米早成立3年的魅族,却被后来者所反超,其病症在于营销**和人员激励。

国内移动手机市场目前是一片红海,竞争激烈程度堪比三国杀。

国内手机厂商不仅要面对外资手机生产商如苹果、三星手机的冲击,而且还要面对来自于TCL、美图等后来者的追赶,随时都将面临被*市场份额的风险,如此竞争环境足以让每个做手机的大佬们夜不能寐了。

因此,为了在风云变幻的市场更好地生存,适应变化尤为重要。这对于成立了7年以上的魅族和酷派来说也同样如此。

从黄章的魅族到开放的魅族

黄章终于复出了。2月9日,沉寂2年后黄章回归魅族,担任魅族CEO,并开始对于这几年没有赶上智能手机红利的魅族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以前在同事眼中黄章或许是一个偏执的技术狂人,而现在,他开始变得更加开放,不仅是说对于魅族系统从封闭到开放,而且对于公司的员工和手机用户来说,已过不惑之年的黄章愿意选择更加开放的态度做出转变。

“大家好,我刚从*星回到地球,我将以*开放心态去包容,去接纳这个世界。大家都知道我们营销做得烂,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告诉更多的人知道,除了小米之外,还有更好的魅族手机可以选择。”2014年2月12日,重新担任魅族CEO的黄章在微博上如是说。

在回归后的魅族内部讲话中,黄章表示,未来将进行适当的**,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推行员工股票期权制,其次是让市场部有更多的资源可以加大市场**的力度以及引进更多的人才。

在此次讲话后没多久,有意向的投资者纷纷奔赴魅族总部所在地——珠海,商讨投资事宜。光网上流传出来的与魅族接洽过的投资机构就达13家,实际数字或许更加庞大。

*终,魅族于6月份确认已经获得*轮**,**金额在20亿元以上,公司估值达200亿元以上。据悉,该投资方系财务投资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