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这块泡沫能有多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你来我往

(草根声音,我有我态度)

日前,有市民在市**投诉中心平台反映说,石岐区南下市场一号土猪档口的电子秤下面长期垫泡沫,经过市民实验,发现“垫泡沫后称出的重量比实际重量重”,要求相关部门重视。近日,到该档口购买了0.66斤猪肉,到多个其他档口包括公平秤称量,未发现重量有偏差。市质监局计量监督检测所负责人透露,电子秤对摆放水平度有要求,秤下面垫什么没有影响。(11月18日中山读本)

一块看似不起眼的泡沫垫,却将我们引入到一场类似于“公说婆说”的纷争之中。有市民表示,他们通过实验证明,电子秤垫上泡沫后,称出的重量确实要比实际重量重;而主管计量监督检测的质监部门,则给出了**相反的结论,认为“一般电子秤里面,只有一个传感器,垫东西影响不大”,有无泡沫垫对电子秤的计量结果并无影响。

那么,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究竟应该相信谁呢?

当然,从**的角度上来看,质监部门的可信度似乎更高,不过,质监部门同时亦表示,“电子秤的准确使用,是要求放在硬质的平面上”,这又让人感到纳闷。既然垫上泡沫后的电子秤,既不符合“准确使用”的要求,也不可能给档主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好处,那么,档主又为何要执意这么做?市民之所以和一家档口的电子秤较起了真,是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诚实守信和公平交易。所以,主管部门不能止步于从理论上为市民释疑解惑,还应多一些实地查访,弄清楚这台电子秤下面的泡沫垫到底有没有猫腻,若有,则依法予以查处,若无,也可以责令档主按准确使用的要求,将电子秤下面的泡沫垫拿掉。对于档主来说,这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既能消除市民的顾虑,又维护了自己的声誉,何乐而不为呢?□梅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